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联盟面向植物光照、多功能路灯、LED测试领域发布五项行业团体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3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CSA标委会浏览次数:885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消息:12月30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面向植物光照、多功能路灯、LED测试领域同时发布五项行业团体标准。分别为:T/CSA 058-2019《人工光叶菜生产LED光照系统一般技术要求》、T/CSA 032-2019《植物光照用LED灯具通用技术规范》、T/CSA 057-2019《多功能路灯功能模块现场组装调试规范》、T/CSA 047-2019《发光二极管热阻抗测试方法》、T/CSA 048-2019《普通照明用发光二极管变电流、温度光电特性测试方法》。其中T/CSA 032-2019《植物光照用LED灯具通用技术规范》替代T/CSA 032-2016。以下为五项团体标准详细介绍:
 
    1.T/CSA 058-2019《人工光叶菜生产LED光照系统一般技术要求》
 
    本技术要求规定了基于人工光条件下叶菜生产用LED光照系统的一般技术要求,包括分类、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
 
    本技术要求仅适用于光谱范围为320nm~800nm的人工光、可控环境、无土栽培叶菜生产使用的LED光照系统;人工光环境下的其他植物生长可参考使用本技术要求。
 
    希望该标准能够推动半导体照明产业和设施农业的融合,服务于市场应用,引导产业健康发展。

    扫码即可详阅T/CSA 058-2019全文
 
    2.T/CSA 032-2019《植物光照用LED灯具通用技术规范》
 
    此标准代替T/CSA 032-2016(V01.00),规定了植物光照用LED灯具的分类、技术要求、检验方法。
 
    在该标准的限定范围中,明确规定该标准适用于光谱范围为320nm-800nm在植物正常生长的温度范围内使用的植物光照用LED灯具产品。可作为植物光照用LED灯具产品设计、测试、质量检验和制定相关技术标准/文件的参考。本标准不适用于株间补光灯具。

    扫码即可详阅T/CSA 032-2019全文
 
    3.T/CSA 057-2019《多功能路灯功能模块现场组装调试规范》
 
    智慧城市建设由试点朝示范转变,多功能路灯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逐步批量应用于城市建设中。对于多功能路灯功能模块现场组装调试部分,普通路灯简单随意的组装方式已经不能满足要求,此项标准有效弥补了该领域空白。
 
    本标准规定了多功能路灯杆上可挂载的功能设备在项目现场组装时的基本要求,且在范围中明确规定了该标准仅适用于多功能路灯杆的新建项目。
 
    此标准不仅能提高多功能路灯成品的质量,减少立杆后查缺补漏的动作,还能为后期项目验收提供一份参考。



    扫码即可详阅T/CSA 057-2019全文
 
    4.T/CSA 047-2019《发光二极管热阻抗测试方法》
 
    本标准规定了一种用于发光二极管(LED)或LED阵列的热特性的电学法热阻测试方法,填补了国内LED热阻测试相关标准的空缺。本标准主要包含测试方法和测试流程,其中测试方法为测试方法的理论解释和参数的规定。
 
    在该标准的限定范围中,明确规定了该标准适用于实验室环境和小批量的单颗LED和一定结构的LED阵列(包括LED的串联、并联、混联)的稳态和瞬态条件下热阻和结温的测试,不适用于激光二极管的热阻和结温测试。此外,本标准适合于直流方式供电的LED,且无自发热的条件下,待测LED的正向电压与环境温度呈明显线性关系。

    扫码即可详阅T/CSA 047-2019全文
 
    5.T/CSA 048-2019《普通照明用发光二极管变电流、温度光电特性测试方法》
 
    本标准规定了变电流/温度条件下的普通照明用发光二极管(LED)光电特性测试方法。测试方法为变电流/温度的光谱测试条件要求和测试流程步骤,主要包括环境要求、设备要求、工作状态要求、稳定性判断、测试步骤和变电流/温度测试参数的设定等方面。此外,在标准的附录中通过示例详细给出了通过该标准测试须给出的参数和图表说明。
 
    该标准适用于单色可见光LED、白光LED器件光电特性测试,紫外LED、红外LED、LED发光组件和芯片的测试可参考执行。

    扫码即可详阅T/CSA 048-2019全文
 
    以上五项标准均已在CSAS官网公开,扫描以上二维码即可查阅相关标准全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