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利亚德Planar要推135英寸Micro LED电视 定价17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视听圈浏览次数:468
     2019年11月4日,国内LED屏领导厂商利亚德宣布通过PLANAR和LEMASS两个子品牌,全面布局消费者超大屏领域,要在家用大屏市场定义自己一块新版图。——当时,很多业内人士还以为“利亚德”只是说说!
 
    经过半年酝酿之后,利亚德再次启用PLANAR这个品牌,进一步正式打响了进军家用市场的“枪声”。
    6月上旬,Planar与国美零售达成独家战略合作,推出98英寸4K、86英寸、75英寸等全尺寸系列LED电视。同时在98寸巨幕电视打出了与红米98寸巨幕电视一样的价格:19999元。欲在100寸巨幕电视上,通过亲民的价格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也由此正式开启了和三星、索尼、海信、飞利浦等品牌“争食”超大屏“液晶”市场的序幕。
 
    要和彩电大佬们“争夺”家用大液晶市场这块“有限的蛋糕”,Planar只是打出“常规武器”LED电视产品,凭借其“相对冷门”的品牌调性,自然在“市场较量”中会处于不利的位置。
 
    因此,Planar方面准备在超大屏市场投入一颗“非常规武器”——Micro LED电视。近日,Planar全球消费者业务总裁金永男在接受《中国电子报》媒体访问时表示:Planar准备在7月联合国美正式发售135寸4K分辨率的Micro LED电视,在价格上也会相对的“亲民”,预计正式上市价格在17万左右。——135英寸比98英寸面积大80%以上,堪称“再次颠覆大屏极限”。
 
    届时,Planar有可能是行业首个发售Micro LED电视的品牌。之前,索尼、三星都推出Micro LED屏,但都是主打TOB市场,康佳虽然也推出100寸以上的Micro LED电视,但是236英寸Smart Wall 电视,售价高达888万,这显然不是卖给大众消费者的。
 
    因此,这次Planar选择在家用零售平台国美首发135英寸Micro LED电视产品,或将是正式打响了100寸Micro LED电视走向普通民用市场的“第一枪”。
 
    Micro LED技术一直都被行业认为是下一代显示技术的重要“主导者”,但是由于成良品率和高昂的价格让许多厂商不敢“贸然涉足”。
 
    而利亚德凭借全球小间距LED屏市场和技术研发上的领先优势,已经在Micro LED的巨量转移与固晶、封装、焊接材料等“技术难点”上取得了重大的突破,能基本实现Micro LED显示应用产品商业化。
 
    基于这样的技术优势上的自信,才有实力准备在家用市场推出135寸Micro LED电视,并借此技术实现在家用超大屏市场的“超车”。
 
    有行业人士表示:Micro LED这是传统彩电企业较少涉及的技术门类,却是利亚德的看家本领。可以说借助Micro LED的大尺寸化优势,是利亚德PLANAR体系的“最强竞争力”。
 
    一位行业专家向记者表示:Micro LED电视尺寸超100+以上,分辨率为4K,价格如果最终落地在17万这个区间,对于别墅、楼中楼、商用市场,都有一定的市场“看点”。这个市场属于金字塔尖的客户群体,此前产品更多倾向高端家用投影机和100寸左右的液晶电视等,主要目标品牌有索尼、三星、夏普、创维、飞利浦等彩电巨头,以及索尼、SIM2、JVC、爱普生等高端家用投影品牌。现在,平达新的Micro LED电视无疑“更具大屏视觉冲击力”,对于“追求顶级享受”的客户而言,显然是“更好选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