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最新调研】瑞丰光电:Mini LED产品的PCB基板方案会更早出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82
近日,瑞丰光电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于2016年开始陆续与国内外大客户合作研发Mini LED相关产品,属于国内最早开始研发Mini LED的企业之一,具有一定的先发优势,技术和客户也有一定的积累。目前,公司已经与多家电视厂商、通讯厂商等在各类产品Mini LED背光技术应用上进行合作开发。

据了解,瑞丰光电是专业从事LED封装及提供相关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封装领域领军企业。主要产品为照明用LED器件及组件、高端背光源LED器件及组件、显示用LED器件及组件等,广泛应用于液晶电视、电脑及手机、日用电子产品、城市亮化照明、室内照明、各类显示屏、工业应用和汽车、医疗健康、安防智控等领域。 同时,公司积极布局车用、红外和激光光源等新应用方向,建立全面面向客户的高端产品化解决方案,车用、激光光源业务方向均成立了控股子公司加快产业布局,其中车用照明已通过内生发展和对外投资具备一定规模,未来将继续加大对外合作,快速做大做强。

此外,瑞丰光电还将重点在Mini LED和Micro LED进行研发及市场布局、把握行业历史发展机遇、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公司在研的项目主要有:Mini LED、Micro LED、LED车灯产品、VCSEL系列开发、高性价比UV封装技术、红外+传感、智慧模组等项目。 公司拟在浙江省义乌市投资10亿元,建设全彩表面贴装发光二极管(全彩LED)封装扩产项目、次毫米发光二极管(Mini LED)背光封装生产项目、微型发光二极管(Micro LED)技术研发中心项目。
 
目前,瑞丰光电同时在研MiniLED项目包括玻璃基板和PCB基板两种技术路径。PCB基板的方案目前能快速介入。玻璃基板还存在一些技术瓶颈需要攻破,良率目前还不及PCB基板高,因此PCB基板方案会更早出货。
瑞丰光电表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Mini LED技术不断成熟、产业链上下游的成本控制都达到了量产所需的条件,预计MiniLED终端产品会在不久的将来上市。
 
在产品价格方面,以电视为例,传统电视背光模组的价格在百元左右,而Mini LED背光模组根据方案的不同,价格会在千元或数千元不等。产品价值量相差很大。目前,公司Mini LED背光产品还没有大规模出货,因此当下的数据不一定准确,预计将会比公司传统业务产品毛利率高。
 
瑞丰光电认为,随着Mini LED规模化生产,生产成本会因为技术优化、设备效率提升等因素逐步下降,但短期内不会出现大幅度降价。首先,Mini LED的生产需要一定的技术积累;其次,Mini LED背光并非简单的标准化产品,需要供应商拥有设计方案的能力。
 
目前,Mini LED背光电视对标的是OLED电视,在色彩显示上也能够和OLED媲美,且性价比和使用寿命更具优势。因此,Mini LED背光电视首先面向的将是中高端客户。无论是生产成本和显示效果,Mini LED背光电视和普通电视有差别。随着规模化生产,预计终端产品价格会下沉,从初期的中高端逐步过渡到中端。
 
关于Mini LED背光技术优势,瑞丰光电称该产品是目前技术及应用最成熟的方向。相比OLED,采用 Mini LED背光设计的 LCD面板厚度与 OLED面板基本一致,同时,Mini LED背光产品可以拥有更细致的屏幕表现以及更低的成本。综合目前的技术水平、生产成本等因素,小尺寸显示将会是OLED和Micro LED竞争的市场,而Mini LED的将侧重于大尺寸电视,或者有使用寿命要求的电竞、车载等市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