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欧司朗控制权将于11月3日交给AMS,并拆分汽车照明合资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82
近日,欧司朗与AMS合并进程又向前迈出了一步。9月22日,欧司朗宣布与ams达成关于控制权和损益转移的协议。为此,欧司朗管理委员会和监事会将通过决议,与ams签署协议,并将于2020年11月3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会上将提交一份决议,批准欧司朗加入该协议。
 
根据协议,欧司朗少数股东将收到每股2.57欧元的年薪支付(Annual Compensation Payment, ACP)。若欧司朗股东想出售股份,他们将收到44.65欧元的要约。欧司朗强调,多亏了有效的转型战略,公司才能够获得每股44.65欧元的估价。目前,欧司朗70%的营收来自先进半导体行业,取代了曾经贡献最大营业额的传统产品。
9月23日,欧司朗发布消息称,由于汽车市况低迷,欧司朗与大陆集团正在计划拆分汽车照明合资企业Osram Continental(欧司朗大陆有限公司),相关拆分事项预计今年底前完成。
 
欧司朗表示,汽车市场环境低迷,加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冲击,合资企业的经营情况达不到最初的预期。因此,欧司朗接下来将与大陆集团商讨拆分合资企业的业务以及归还到各自母公司的事项。未来,双方将保持合作伙伴的关系,持续致力于服务汽车行业的客户。同时,现有的客户关系维持不变,已下达的订单和承诺将会继续完成和履行。双方将共同确保项目实施的持续性,为汽车客户提供必要的能力支持。
 
公开资料介绍,大陆集团和欧司朗的合资企业成立于2018年,双方各占一半股份,新的合资公司旨在将创新性的照明技术与电子及软件技术相结合,为汽车行业开发、生产和销售智慧照明解决方案。按照计划,欧司朗把汽车固态照明 (SSL) 业务模块转移到合资企业,而大陆集团则把车身与安全业务单元的照明控制业务转入合资企业。由此,新合资企业既拥有基于半导体的照明模块、先进的电子、光学和软件技术,同时集传感器技术与创新性光源于一身。
 
成立初期,欧司朗大陆计划在五年内实现两位数的年增长率和数亿欧元的年销售额。然而由于全球汽车市场环境低迷,加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冲击,合资企业的经营情况达不到最初的预期。为此,双方决定解散合资公司。目前双方正在谈判解决如何分割两家公司出资/资产的问题,包括在14个分支机构的总共1,500名员工,他们将返回到原来的公司。
 
不过,大陆集团指出,通过未来的合作协议,两家公司计划与汽车行业合作客户保持紧密联系。未来的灯光解决方案将朝着结合电子,软件功能和现代LED光源的综合方向发展。为了确保持续创新以及量产项目的顺利推进,双方将合力确保项目的持续运行以及对客户的必要支持。现存的客户关系将不会受到目前商务谈判和结果的影响。双方将继续履行截止目前为止的所有订单的责任和义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