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德豪润达:拟关停LED显示屏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新京报浏览次数:637
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豪润达”、“公司”)于2020年10月16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关停LED显示屏业务的议案》。

据公告,基于LED显示屏行业窘境短期内难以缓解,再加上中美贸易战、新冠疫情等不良因素的影响,公司LED显示屏业务,特别是销售占比较大的海外显示屏业务持续下滑,行业预期非常不乐观;另一方面LED显示屏业务近两年来持续亏损,规模贡献价值低,LED显示屏业务无法与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和运营业绩的要求相匹配。
 
为减少亏损,整合好上市公司业务,优化业务和资产结构,确保上市公司后续健康运作,维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结合2020年的经营情况,拟决定关停LED显示屏业务。
 
公司于2009年切入LED行业,LED显示屏业务的布局亦从当年开始。2010年,公司完成对深圳市锐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锐拓”)的股权收购,2013年,广东德豪锐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锐拓”)成立,公司正式全面切入LED显示屏行业。
 
最近两年,国内LED显示屏行业的市场环境发生巨大的变化,一方面显示屏入行门槛较低,企业数量众多,大厂依靠规模优势挤压小厂,小厂为了生存,想方设法降低成本,行业竞争激烈。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叠加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开始宏观经济环境中不确定因素激增,市场需求大幅度减少。
 
面对LED显示屏行业需求的萎缩和市场混乱,行业本身还受到传统显示行业一线品牌渠道布局的持续冲击,公司的LED显示屏产品虽然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但产品市场占有率不高,公司LED显示屏业务的经营情况并不理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