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维信诺拟转让Micro LED相关的专利技术给成都辰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447
维信诺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公司国显光电、云谷固安和昆山工研院拟与成都辰显光电有限公司签署《专利转让合同》。
 
根据公告,维信诺需按照合同约定将持有的部分与Micro LED相关的专利技术转让给成都辰显,成都辰显按合同约定的条款支付相应的费用,本次专利转让费用为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辰显是维信诺与成都国资投资平台共同投资设立的Micro LED项目运营主体,主要从事与Micro LED技术相关的研发、生产工作。
 
根据公告,维信诺专利转让的与Micro LED相关的506项专利技术及专有技术均为自主研发获得,主要涉及背板技术、巨量转移技术、驱动技术、封装及模组技术、设备技术以及终端技术六类。
 
其中包括发明专利493项,实用新型13项。发明专利中有183项已获得专利证书,310项已经受理处于申请状态;实用新型专利中有11项已获得专利证书,2项已经受理处于申请状态。
据悉,今年8月,维信诺Micro LED先进显示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验证项目落户成都。项目投资约12亿元,计划将于2023年启动量产线搭建工作。
 
根据项目规划,成都辰显为Micro LED显示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验证项目的实施主体,将在成都高新区建设Micro LED显示器件及模组试验线和中试线,围绕巨量转移、驱动与检测、芯片设计、彩色化等关键技术展开研发、生产工作。
 
公告称,根据成都辰显发展战略,未来将与各大品牌厂商及科研单位共同进行Micro LED技术合作开发或课题研究,因此对于本次转让的专利技术产权归属有较高的需求。经公司与成都辰显及其控股股东友好协商,公司同意将与Micro LED相关的专利技术进行转让。
 
维信诺表示,显示行业是典型的资金密集、技术密集型产业,需要持续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研发,本次转让Micro LED相关专利技术有利于公司合理布局优势资源,聚焦AMOLED主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