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复旦大学樊嘉杰:可靠性设计的发展和挑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38
近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0)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0)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
樊嘉杰1
期间,由江苏博睿光电有限公司协办“可靠性与热管理技术”分会,复旦大学青年研究员樊嘉杰带来了“可靠性设计的发展和挑战—以半导体照明为例”的主题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SSL的诊断和预测、诊断与预测分类、SSL的融合预测、人工智能辅助设计与仿真等研究进展,并结合水解机理分析、水解对荧光粉/有机硅的影响、紫外发光二极管寿命预测、白光LED的寿命预测等案例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

 
报告指出,可靠性设计不仅仅是好的,而且是必胜的。过去和现在的可靠性解决方案正受到越来越复杂的工艺、产品和应用条件的挑战。可靠性设计的最终目的是实现受控可靠性,或按需可靠性。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数字孪生技术支持实现高精度、高可靠性、高效率的设计。
樊嘉杰曾在美国马里兰大学CALCE中心联合培养,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博士后/CSC公派访问学者/客座研究员。迄今共发表学术论文105篇;申请/授权专利20余项;主持起草ISA国际标准1项、参与起草国家标准和CSA联盟标准多项。获全国“第三代半导体卓越创新青年”称号、入选江苏省科协 “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江苏省第十五批“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等奖项。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