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江苏博睿光电梁超:Y2O3-CaF2对LED用AlN封装基板性能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44
近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0)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0)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
梁超
期间,由江苏博睿光电有限公司协办“可靠性与热管理技术”分会,江苏博睿光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超带来了“Y2O3-CaF2对LED用AlN封装基板性能的影响”的主题报告。

 
AlN陶瓷基板具有高导热系数、高强度、低介损、低膨胀系数等特点,在照明、5G、新能源等多有应用,报告详细分享了当期市场状况、前景展望,以及在Y2O3-CaF2对LED用AlN封装基板性能影响的研究成果,涉及热导率、工艺流程等内容。
 
报告指出,Y2O3和CaF2的结合有利于降低氮化铝的烧结温度。Y2O3是一种将OxYgen放入l n表面的方法。CaF2能有效地降低晶格中的溶胶氧,当Y2O3含量为1.8wt%,CaF2含量为1.2wt%时,三元晶界的相对含量为192W/(m.K)。
梁超曾先后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千百十”计划高层次创新领军人才;获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等。主要研究方向第三代半导体光电材料,在发光材料方向开发出LED用高性能铝酸盐、硅酸盐体系多个色系荧光粉,为高光品质照明、全光谱照明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支撑;高导热陶瓷方向致力于开发出具有高导热系数的AlN陶瓷基板及配套关键技术。共申请发明专利68件,授权发明专利54件(3件PCT专利分别于美国、韩国获得授权),发表SCI收录论文7篇,EI收录论文6篇。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