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路透:艾迈斯半导体(ams)计划出售欧司朗数字系统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492
 知情人士透露,奥地利传感器制造商艾迈斯半导体(ams)在完成对欧司朗(OSRAM)的收购后,最近正在出售其数字系统部门。
 
timg (7)
 
今年 7 月,ams 宣布以 46 亿欧元(约合人民币 363 亿)收购欧司朗一案已获得欧盟委员会无条件监管批准,为这段为期一年的收购画上句号。这是 ams 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并购,为此背负了超过 40 亿欧元的债务,以寻求打造世界一流的光学和传感器领导厂商。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的收购,ams 都会进行名称整合,裁员等,而为了并购欧司朗,此前 ams 曾承诺保障被收购后欧司朗员工权益,会继续加强对欧司朗及对德国的支持,包括继续保证使用欧司朗名称,甚至是将总部迁址德国,并且不会改变欧司朗的任何战略路线。与此同时,ams 还承诺将会为欧司朗数字及照明寻找合适的买家,以继续巩固欧司朗在光电核心业务中的优势。
 
欧司朗的股东在 11 月时投票达成一项“支配协议”,使 ams 能完全控制公司及其现金流,该协议将从明年一月生效。
 
路透报道称,ams 正计划剥离其认为的欧司朗的非核心业务,以减少债务。
 
ams 和欧司朗都是光学传感器的全球供应商,包括某些用于消费电子、汽车、工业、医疗和其他市场的光传感器和激光二极管。并购将整合两家公司的光学半导体解决方案和技术,推动行业持续发展。
 
路透认为,ams 收购欧司朗主要是因为其光电半导体部门,和部分汽车业务,对数字部门不感兴趣。消息人士称,欧司朗的数字部门中,提供电子控制器件的数字系统部门将首先在明年初开始拍卖,目前已经在与顾问公司合作剥离这项业务,该业务的年收入约为 4 亿欧元(4.85 亿美元)。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该产品将主要面向亚洲竞争对手。预计 ams 稍后将把欧司朗面向工业客户的物联网以及其他业务(例如舞台和演播室的专用灯)出售,汽车照明业务中,氙气灯和卤素灯也被视为非核心业务。来源:与非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