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柔宇科创板IPO获受理!拟募资144亿元用于柔性显示基地扩建等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55
12月31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柔宇科技”)科创板IPO获受理,公司拟募资144.34亿元。经Wind统计,在目前已上市的科创板个股中,仅中芯国际募资额在柔宇科技之上。
 
招股书显示,柔宇是全球柔性科技行业的先行者,致力于让人们更好地感知世界。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柔性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为客户提供柔性电子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智能移动终端、智能交通、文娱传媒、智能家居、运动时尚和办公教育等行业。
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柔性集成电路技术,提供以全柔性显示屏和全柔性传感器等柔性电子为核心的一整套柔性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的全柔性显示屏和全柔性传感器使传统人机交互界面摆脱了刚性的物理限制,可反复折叠、卷曲,拥有轻、薄、柔、艳(透)的特性,可为用户提供创新的人机交互体验,具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公司通过端到端的垂直整合创新能力开发一系列创新、可靠的柔性电子产品和解决方案。
 
IPO前,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刘自鸿直接持有38.61%的股份,并通过“同股不同权”的设置总计持有71.56%的投票权;外部投资方中,深创投和中信资本分别持股7.35%和6.05%,是“唯二”持股超5%的机构股东。此外,松禾资本、IDG资本、基石资本、前海母基金、盈科资本等均在股东之列。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股权结构如下图所示: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 6,472.67 万元、10,904.58 万元、22,697.77万元和 11,607.37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5,931.28 万元、-80,217.97 万元、-107,319.28 万元和-96,053.72 万元。
 
其中,2017年至2019年、以及2020年上半年,柔宇科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3.58亿元、-6.11亿元、-8.10亿元和-3.86亿元,其主要通过股权和债权等融资渠道补充营运资金。

公司表示,公司经营业务与下游应用领域市场景气度密切相关,如果下游市场需求下降,而公司未能通过开发新产品及新客户来拓展业务,将对公司的经营状况、营业收入、营业利润产生重大影响,可能存在经营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

按照产品类别区分,公司产品可分为基于公司核心技术全柔性显示屏或全柔性传感器的解决方案类产品和消费者产品如 FlexPai 柔派、FlexPai 2、RoWrite柔记、Royole Moon 以及 Royole X 等,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产品销售情况如下:
报告期内公司分产品类别的毛利和毛利率情况如下:

报告期内,企业解决方案毛利率波动较大,与公司固定资产规模持续扩张,为了布局市场产品定价采取了较低的定价策略有关,且细分产品结构、人员数量、结构变化较大,导致毛利率波动较大。2020 年 1-6 月,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导致毛利率较高。消费者产品毛利率波动较大,主要系公司产品种类变化较大,不同产品毛利率水平存在差异,并且同一产品在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毛利率水平亦不相同。随着消费者产品结构的变化以及产品所处生命周期所属不同阶段的差异,消费者产品毛利率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与消费者产品规模相对较小,但结构变化较大有关。
 

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 12,000 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 股),全部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以下项目:
 
此番冲击IPO,柔宇科技拟募资144.34亿元,主要投向柔性前沿技术研发项目、柔性显示基地升级扩增建设项目、柔性技术的企业解决方案开发项目、新一代柔性智能终端开发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紧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及核心技术展开,本次募投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公司发展战略。柔性前沿技术研发项目将有利于公司加深技术储备,布局柔性电子产业发展新方向,为公司储备新的业务增长点;柔性显示基地升级扩增建设项目将提升公司产能,提升规模效应,保障公司下游市场扩张策略;柔性技术的企业解决方案开发项目将进一步加快公司产品产业化进程,有利于公司开拓细分市场应用;新一代柔性智能终端开发项目将顺应柔性智能终端发展趋势,提升公司柔性智能终端产品市场竞争力;补充流动资金可以优化资本结构,降低利息支出和财务费用,提高抗风险能力。
 
本次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可以为公司业务拓展提供必要的技术、研发和量产能力支撑。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公司发展规划,是对公司现有产品和技术平台的完善及提升,推动公司产品和技术持续创新,扩大公司主营业务规模,进而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未来三年将持续致力于逐步搭建和完善“柔性星球”的生态体系,开发新的产品形态,提升产品的性能,降低产品的成本。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