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创维Q70鸣丽屏MiniLED电视上市,超级量子点技术可呈现超过 10.7 亿种色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0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73
 2 月 1 日,创维电视正式发布首款 MiniLED 高端电视——创维 Q70 鸣丽屏电视。这是创维电视继 OLED 电视后发力 MiniLED 背光技术的全新产品,采用了最新的 MiniLED 背光技术,并配合多项画质技术。
 
MiniLED 背光技术加持  实现细腻控光的效果
 
创维 Q70 鸣丽屏电视采用最新的 MiniLED 背光技术,这也是创维首款采用该技术的高端电视。MiniLED 背光技术采用全新背光设计的 LED 技术,将 LED 背光源进行薄膜化、微小化、阵列化,使得 LED 单元只有 1mmx1mm 左右,实现细腻控光的效果。相比传统 LCD 屏幕,MiniLED 具备高对比度、高亮度以及超薄等诸多明显优势。
 
MiniLED 背光技术的采用使电视图像质量得到巨大提升。以 75 寸创维 Q70 鸣丽屏为例,这款 OD6 超薄电视集成15120颗灯珠,与创维的星罗棋布 AI 控光功能搭配,可以实现 252 分区独立控光,带来约百万比一动态对比度。86 寸则会配备 20736 颗灯珠,实现 288 个分区控光。在分区独立控光技术的加持下,创维 Q70 可以单独控制每个小分区的背光亮度,让画面该亮的地方亮,该暗的地方暗,从而可以保留更多画面细节,屏幕峰值亮度可达 1500nits。

超级量子点技术  可呈现超 10.7 亿种色彩
 
除了 MiniLED 背光技术加持,创维 Q70 鸣丽屏电视还通过多种画质技术打造出一款超级观影神器。其采用的超级量子点技术,色域达到 100%(NTSC_1931),峰值亮度 1500nits,搭配 10bit 屏体,可以呈现超过 10.7 亿种色彩,画面色彩真实自然。
 
Q70 还有 ADSDS 技术、3D LUT 技术加持,不仅支持超宽视角、超高色彩表现力、超高速运动画面处理,还实现了广播级监视器级别色准表现,△E1.3 的惊人色准高保真还原拍摄现场,原汁原味地呈现创作者意图。同时,Q70 搭载的杜比视界(Dolby Vision)和 HDR10,能够为用户提供叹为观止的亮度、更深邃的暗部细节、扩展的对比度、精妙的细节和扩展的维度,可以使每个场景更加真实细致,画面内容更显栩栩如生。
 
在音质方面,创维 Q70 鸣丽屏电视支持杜比全景声,采用左右声道设计、20mm 超窄全频单元,小巧却拥有强大的爆发力,带来声临其境的听觉体验。此外,用户还可选择搭配外置 6.5 寸 SUPRAV DRUM 无线低音鼓,组成 2.1 声道,实现杜比全景声 2.1,让听觉效果更震撼。
 
 
空气悬浮设计  融合静谧与灵动
 
创维 Q70 鸣丽屏电视别出心裁地采用了优秀的工业设计理念,始终围绕「静谧与灵动」这一设计理念,外观设计简约优雅,「流光」金属中框更显轻薄和质感。这款电视还采用空气悬浮设计,挂墙安装后,后壳会贴合墙壁,可以完美融入客厅环境,提供舒适、无打扰的环境。电视正面的 logo 采用镜面发光设计,镜面质感和电镀工艺的结合让 logo 更显精致。特有的 SKYWORTH ATMOGLOW 心情氛围灯更能为冷酷的科技感增添一丝灵动。
 
此外,在使用便利性方面,Q70 将电视屏幕上常用的端子集成在扩展坞,小巧的设计满足任意摆放的需求,便捷而不影响视觉观感。
 
流畅硬件配置  升降式 AI 摄像头
 
创维 Q70 搭载最新 8K Soc 芯片,四核高性能处理器,搭载独立 APU,专门负责 AI 画质实时优化。同时,产品搭配 3GB+64GB 配置,可以轻松运行大型软件,切实满足用户所需。
 
在网络部分,创维 Q70 鸣丽屏电视内置双天线 WiFi6 模块,不仅可以畅快在线玩云游戏,用 WiFi 看在线视频不会缓冲与卡顿,不用连接网线更方便。同时,Q70 内置了 HDMI2.1 接口,支持传输更高分辨率和更高帧速率画面,实现沉浸式的观看体验和流畅的快动作细节。
 
值得一提的是,Q70 还在顶部内置了高进光升降式 AI 摄像头,在保留备受用户好评的老功能的同时,Q70 还全新上线了体感游戏「泡泡照相馆」、创维自研「维拍秀」电视端 app 等新功能。用户也可以用电视摄像头拍段短视频,并通过手机端抖音APP扫码将视频上传,满足用户的娱乐、社交功能。
 
 
创维 Q70 鸣丽屏电视搭载了酷开系统 8 for TV 系统,以开放的应用生态为核心,带来颠覆式的视觉与交互体验,面向未来 AI 娱乐、跨屏互动、智能家居场景,提供全场景一站式AI应用平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