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知名科学家华中科技大学周军教授意外去世,享年仅42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5 来源:综合浏览次数:1484
近日,国内知名科学家华中科技大学周军教授意外去世,享年仅42岁。2020年教师节当天,周军教授刚在Science上发表发文章,在如此年轻的年纪取得丰富的科研成果,却突然去世,引来一片哀叹。
 
讣告
 
我国知名材料学专家、中国共产党党员、国家杰青、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光电学院副院长、光谷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周军教授因工作积劳成疾,于 2021年3月12日不幸去世,享年42岁。
 
周军教授,中共党员,1979年8月23日出生于湖南郴州;2001年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物理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200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 年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物理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师从许宁生院士;2007年至 2009年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王中林院士;2009 年以教授(博士生导师)身份受聘入职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2016年至今担任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一职,2021年担任光谷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周军教授忠诚于我党的教育事业,德才兼备,为人师表,是我国科研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挚爱科学研究,在新能源材料领域做出了多项开创性工作,赢得了学术界的普遍赞誉和高度评价,为我国的科技发展和教育事业奉献了全部的青春和热情。先后入选国家优青、国家“万人计划”拔尖人才、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人才荣誉称号。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一等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纪念章等。担任Frontiers of Optoelectronics副主编、中国真空学会电子材料与器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学术职务。
 
周军教授爱校爱岗,为学校的人才引进、重大科研和仪器平台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周军教授热爱教育事业,躬身力行地参与到学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并在生活上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为我国相关领域的发展培养了众多高层次人才,包括博士后15名,博士生 36 名,硕士生 29 名,其中 12人获得国内高校高级职称(教授/研究员),2人获电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多名本科生赴国际着名学府深造。周军教授一生以“天道酬勤,厚德载物”为座右铭,锲而不舍地追求科学真理,脚踏实地、潜心钻研、严谨治学、堪为名师。
 
天妒英才、少华陨落!周军教授的逝世是华中科技大学的重大损失,也是我国材料科学领域的重大损失。我们沉痛哀悼并深切缅怀周军教授!
 
周军教授安息!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周军同志治丧小组
 
2021年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