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深天马:HTD技术预计2021年上半年开始进入量产性验证阶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84
近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提问,“请问公司在过去两年研发费用将近39亿元,请问这39亿研发费用的投入取得了什么成果。取得了什么技术突破。请您在介绍一下公司在芯片领域的现状,公司有哪些领域的哪些芯片及芯片的应用情况。在请您介绍一下公司在全息领域的发展状况,有哪些产品,以及应用的领域。”
 
深天马A:公司一直贯彻“技术领先”战略,坚持创新驱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前瞻性技术布局与产品技术开发,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产品领先。
 
2020年,公司全新发布Micro LED、折叠OLED、屏下摄像头、屏内指纹识别、Acrus等五大技术;车载领域,公司持续提升大屏化产线配套能力、加大对智能驾舱的多种智能交互显示方案的开发,提升中大尺寸、复杂模组、高附加值产品的出货比重;AMOLED产品技术和工艺水平快速提升,实现主流品牌客户项目垂直起量,智能穿戴实现多项技术突破;LTPS全面屏技术持续行业领先,手机主流产品开发从单孔全面屏到双盲孔全面屏,高刷新频率从90Hz到120Hz和144Hz,高附加值项目全面铺开,覆盖行业主流品牌客户;中尺寸产品从FHD 60Hz到超高频360Hz/WQHD 120Hz升级迭代;a-Si产品主要聚焦车载、工控及差异化智能手机显示领域,技术升级保持行业竞争力;柔性AMOLED技术方面,公司规划了自主研发的HTD(Hybrid TFT Display)技术、CFOT(偏光片取代技术)、折叠技术、屏下摄像头技术、屏下指纹技术、内嵌式触控技术等先进前沿技术,其中公司HTD技术预计2021年上半年开始进入量产性验证阶段。
 
公司依托于TFT技术领域的强劲实力,完成了数字微流控芯片、生物识别芯片、光电传感芯片、信号逻辑处理芯片、高速信息传输芯片等技术的开发,相关技术可广泛应用于生物医疗、智慧交通、人工智能、信息通讯等领域,并已与各领域重点企业展开技术合作。
 
此外,公司全球首发技术开发平台——MPG(Multi-Project-Glass,多项目玻璃基板技术平台)。在全息影像技术方面,公司有一定数量的专利储备,并密切关注该技术及其在市场上的应用发展。目前全息显示技术尚不成熟,距离产业化仍有一定的距离。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