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应用技术 » 正文

外媒:三星公开可拉伸OLED皮肤贴片,可用来监测显示身体数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8 来源:环球网浏览次数:317
据外媒6月8日报道,随着柔性显示屏的面世,许多人都在好奇显示器的下一个发展方向是什么?三星先进技术研究所(Samsung Advanced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就在近日公开了一个可拉伸的OLED皮肤贴片的原型。

OLED皮肤贴片 1

据介绍,该贴片可以用来实时监测并显示各项身体数据,可作为健身监测器使用。因贴片位于手腕内侧,因此移动腕部本身不会影响显示器的性能。三星称其使用了一种具有高弹性的聚合物化合物和改性弹性体。它可以承受高达30%的皮肤延伸,并且原型在1000次拉伸后保持稳定。
 
OLED皮肤贴片 2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的最大成就之一是其发现了能够改变“弹性体”的成分和结构,这是一种具有极好弹性和弹性的聚合物化合物,研究人员利用现有的半导体制造工艺,首次将其应用于可伸缩OLED显示器和光学血流传感器的基板上。研究小组随后确认传感器和显示器继续正常工作,在延伸率高达30%的情况下,没有出现任何性能下降。
 
OLED皮肤贴片 3

实现可伸缩显示技术被证明是困难的,因为通常当一个显示器被拉伸或其形状被操纵时,设备要么损坏,要么性能恶化。为了克服这一问题,所有的材料和元件,包括基底、电极、薄膜晶体管、发射材料层和传感器,都必须具有物理延展性,并能保持其供电。三星表示这在业内尚属首例,不过后续的技术完善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例如,研究人员需要在OLED分辨率、化合物的延展性和传感器的测量精度上做更多的工作。据三星称,等待后续这项技术完善之后,其也可以应用于医疗领域,以帮助监测某些疾病患者的日常情况或刚出生的婴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