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正文

欧盟拟从2035年开始禁售燃油车,为引导向电动化转型加大对充电基础设施的投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91
欧盟委员会14日提出一项立法建议,拟从2035年开始在欧盟市场内禁售使用汽油或柴油内燃机的传统能源汽车。欧盟方面表示,此举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引导传统整车生产企业向电动化转型。

这一立法建议开启了预计为期两年的进程,期间欧盟各国政府和欧洲议会将就提案的细节和雄心展开争论。根据提议,到2035年,欧盟将不再生产内燃机汽车,无论是汽油还是柴油动力汽车,包括混动车,较此前2050年的规划大幅提前。届时,欧盟还将终止对汽车制造商过渡到电动汽车的财政和激励措施。
 
欧盟委员会当天还提议,各成员国加大对公共充电站等基础设施的投入。为了支持向零排放汽车的逐渐转变,委员会提出了修订后的《替代燃料基础设施条例》,该条例将要求成员国扩大对环保汽车的支持。特别是至2025年,其要求欧盟的主要干道上每 60 公里建立一个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及每 150 公里建立一个加氢站。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