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应用 » 正文

深紫外LED快递冷链包裹消毒机投入使用,成快递冷链业常态化防疫关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20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去年以来多起疫情散点爆发事件显示,通过国际、国内邮政快递、冷链物流包裹传播已成为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做好快递、冷链消杀工作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人民生命健康意义重大。在此背景下,国家邮政局于2021年8月5日印发了《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以下简称《规范建议(第七版)》)。《规范建议(第七版)》要求,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以邮政快递企业对外营业场所、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内部办公场所等生产作业场所为重点,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有效控制风险,保障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运行。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加快推动紫外LED杀菌消毒技术在邮政、快递、冷链运输等行业的应用,2021年8月18日,由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搭载深紫外LED快递冷链包裹消毒机在山西省长治市鑫凯越物流园投入使用,包裹在通过消毒机的短短6秒钟时间内即可完成消杀工作。
 

 
该方案采用新型紫外光源——深紫外LED作为消毒因子光源,在包裹消毒机内部密布了约5000颗深紫外LED芯片,对包裹的上下、前后、左右各个面均有高剂量紫外光照射,可高效杀灭包裹表面携带的各种细菌病毒。据悉,这是全球首台应用于邮政快递业的深紫外LED包裹消毒机,也是国内在紫外LED消毒杀菌应用领域的重大突破,为邮政快递、冷链物流业常态化防疫提供了安全、高效、环保的高科技消毒杀菌方案。
 
紫外线杀菌拥有百余年历史,UVC波段的紫外线通过破坏生物DNA或RNA以实现杀菌消毒的效果,是一种物理杀菌方式。紫外LED相较于传统紫外汞灯,无汞泄露和汞污染的风险,环境友好,可以更好地对物体表面进行快速杀菌,且不会导致物体发生变质。
 
此次投入使用的“晋芯守护”牌深紫外LED包裹消毒机搭载了由中科潞安自主研发的大功率深紫外LED消毒模组,经过了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对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有显著的“秒杀”效果,并通过了国家消字号产品备案,除了在邮政快递业发挥重要的杀菌消毒作用之外,同时也可以用于机场、火车站的包裹运输、行李安检等方面的杀菌消毒用途,以及医院等场所的物体表面杀菌消毒。
 
该设备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深紫外LED将向更为广阔的应用领域进军,随着更多场景的使用,将为人类健康提供更加高效、坚固的屏障,也将为紫外LED产品的发展提供更多无限的可能,为我国占领全球紫外LED行业发展制高点提供阶梯。
 
延伸阅读: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成立于2018年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紫外LED领域的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专利技术,范围涵盖了从设备制造、外延生长、芯片制造、封装、产品设计研发等产业链上各环节,公司致力于建设国际领先的紫外LED行业领军企业。由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组织,会同有关单位编制的长治市地方标准《消毒用UVC LED 术语与定义》、《消毒用UVC LED芯片 规格分类》、《UVC LED消毒产品 安全操作规程》、《紫外LED消毒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和《公共场所用紫外LED消毒系统验收规范》五项标准已完成征求意见稿,正公开征求意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