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日本50亿日元用于研发深紫外LED消杀新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2 浏览次数:798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29日报道,日本总务省28日决定,在2023年度预算概算要求中申请50亿日元(约合3600万美元)用于研发能够释放具有灭活新冠病毒功效的深紫外线的LED设备,目的是给一些可能受到酒精等杀菌剂破坏的电子产品和书籍消毒,力争早日实现这种新型LED的商用。
 
报道称,杀菌效果更高的紫外线是指在紫外线中波长更短的“深紫外线”,肉眼不可见。总务省将通过新的预算措施对该省下属的信息通信研究机构(NICT)一直推进的高强度深紫外线LED的研发工作给予支持。
 
迄今为止,NICT一直在将深紫外线作为可以用于通信领域的技术进行研究。但随着新冠疫情的蔓延,深紫外线的杀菌效果开始引起关注,用来灭活新冠病毒的深紫外线LED的研究工作也在得到强化,研究人员正在努力研制一种装有这类新型LED的外形酷似手电筒的消毒设备。
 
深紫外线LED已被用于空气净化器等产品,但想要将其用于灭活新冠病毒的设备,还需要在加大深紫外线发生强度和实现有效LED的排列上下功夫。总务省希望将研发经费纳入预算能够加快相关的研究工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