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消息称苹果要求供应商提供OLED面板核心零部件FMM样品 分辨率需达到3000PPI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14 来源:IT之家浏览次数:266
近期,苹果已要求韩国 APS Holdings 提供用于虚拟现实(VR)的精细金属掩模(FMM)样品。据悉,苹果要求的分辨率是达到 3000PPI。
 
近年来,VR 行业快速发展,吸引众多玩家争相入局。近期也传出,苹果 VR 头戴式设备已进入试产阶段,并将于 2022 年发布。
 
据韩媒 THE ELEC 报道,尽管苹果目前没有将 VR 设备纳入具体的生产计划,但该公司可能会对 FMM 样品进行测试,以验证其是否可以投入实际生产。
 
FMM 是生产高分辨率 OLED 面板所需的核心零部件,早些时候一直被日本厂商所垄断。韩国 APS Holdings 从 2014 年开始致力于 FMM 的本土化,随着日本 2019 年对韩国实施贸易管制措施,APS Holdings 也逐渐实现商用化。
 
据悉,APS 利用其子公司 AP System 的激光技术对 FMM 进行加工,能够实现更高的分辨率和良率。这也是苹果看中的一点。尽管如此,这家韩国公司仍需要确保 FMM 的生产效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