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维信诺:成都辰显光电已建成Micro LED中试线 工艺全线已打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283
 近日,维信诺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在Micro LED方向进行技术布局,公司参股设立的成都辰显光电已建成Micro LED中试线,完成了工艺全线打通。今年7月下旬实现了首个像素密度326PPI,1.84英寸Micro LED穿戴样品流片点亮,加速完善公司在新型显示产业领域的战略布局。
 
对于公司固安、合肥产线运行情况,固安第6代AMOLED面板生产线产能仍在提升中,出货量同比显著增长。根据公司已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固安6代线出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35%。合肥第6代 AMOLED 面板生产线已于今年8月下旬实现对品牌客户的量产交付,处于产能持续爬坡阶段。技术的积淀与产线运营经验的积累显著加快产线爬坡进展。
 
前三季度,维信诺在技术、产品创新层面持续投入,实现新一代屏下摄像技术解决方案、165Hz刷新率AMOLED产品方案在全球首发并量产交付;持续推进原材料国产化进程,并通过技术降本等创新手段提升产线运营水平实现降本增效;在市场拓展方面取得新的进展,智能手机领域供货荣耀、中兴、努比亚、摩托罗拉等多款产品,智能穿戴领域供货OPPO、FITBIT、小米、华米等创新智能终端。
 
今年以来,维信诺控股的昆山5.5代生产线、固安6代柔性生产线产能持续释放,产品出货量大幅增长;参股的合肥6代柔性生产线、广州增城柔性模组线已实现对品牌客户的量产交付,产能持续爬坡。以上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中小尺寸 AMOLED领域竞争力。另外,公司在笔电、平板等中尺寸领域积极投入研发,培育和开拓车载等新应用领域。新技术方向,公司参股的成都辰显光电建成Micro LED中试线,完成了工艺全线打通,实现了首个像素密度326PPI,1.84英寸Micro LED穿戴样品流片点亮,加速完善公司在新型显示产业领域的战略布局。
 
根据群智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球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约2.9亿片,同比增长约52%。大陆OLED面板出货达6200万片,同比增长约93%。其中,维信诺出货约1400万片,位列全球第四,国内第二。根据CINNO数据,公司2021年Q2单季度出货位居全球第三,国内第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