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汽车照明 » 正文

百度造车新进展!投资了这家汽车照明模组供应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472
 百度造车又有新进展!
 
近日,据天眼查App显示,上海晶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股东新增百度关联合伙企业三亚百川致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同时,注册资本由约2222.22万人民币增至约2345.68万人民币。上海晶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法定代表人余涛。
 
官网信息显示,其为国内汽车LED模组解决方案供应商,包括汽车节能减碳、智能驾驶的照明系统等。目前,晶合光电约有250名员工,业务遍及全国6大汽车企业,提供100万辆以上汽车LED照明产品及服务。
 
不难看出,百度投资晶合光电是借助优势资本,通过投资汽车产业链条企业,进一步完善和巩固其造车供应链,为顺利实施宏伟造车计划做好铺垫。
 
关于百度造车,先聊一点点!
 
其实,百度造车,从有传闻起便吸引了市场的关注,百度的股价受造车的影响也一再飙升。3月2日,百度造车公司完成注册,名称为“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夏一平。
 
集度是一家由百度集团发起,并联合吉利集团投资成立的汽车机器人创业公司,致力于打造拥有情感和智慧的革命性汽车机器人。
 
公开资料显示,夏一平毕业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曾任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智能车联事业部负责人,也曾在福特亚太和北美工作5年,负责过福特智能车载系统SYNC产品在中国的本地化,福特亚太车连服务部门的建立,核心产品Applink及其相应生态的开发和部署。在进入汽车行业之前,夏一平在通信行业工作过5年,负责过软件开发,架构,通信系统架构,并从事过产品规划和市场等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夏一平曾作为摩拜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与胡玮炜在2015年共同创办了摩拜单车。
 
集度释义为“集百度AI能力之大成”,夏一平在汽车界的征战又将开始。在集度的股权架构中,百度100%控股的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认缴出资11亿元,持股55%,吉利控股集团的下属企业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认缴出资9亿元,持股45%。集度一共设置5个董事会席位,除了夏一平外,另外有3位董事来自百度、1位董事来自吉利。
 
不难看出,百度是集度汽车的主导方。但是夏一平强调,集度汽车是独立的商业化公司,资金层面一方面来自于百度,另一方面也会很快寻求外部融资。对于百度的技术也不是“拿来主义”,集度会加入自己的理解。
 
夏一平曾在采访中表示,集度汽车产品以“系列”规划,按照1-1.5年速度推出新车,基于这样的速度和投入,未来5年之内预计投入在500亿元。?

集度首款量产车计划2023年上市
 
今年11月29日,百度、集度和高通技术公司宣布,集度首款量产车型将采用由百度和高通技术公司共同支持的智能数字座舱系统。该系统基于高通技术公司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8295,搭载了集度和百度携手开发的下一代智舱系统及软件解决方案。
 
搭载全新数字座舱的集度量产车型预计于2023年上市,将成为国内首款采用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的量产车型。同时,该产品的概念车预计将于明年4月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
 
高通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8295采用5nm制程工艺。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旨在提供卓越车内用户体验以及安全性、舒适性和可靠性,该平台支持符合ISO 26262标准的安全应用,以支持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助力行业向区域体系架构概念转型。同时,作为高性能计算、计算机视觉、AI和多传感器处理的中枢,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能够通过灵活的软件配置,满足相应分区或域在计算、性能和功能性安全方面的需求。
 
集度CEO夏一平表示:“集度的进展十分快速,成立仅半年多,量产软件研发验证已经基于软件集成模拟样车SIMUCar(Software Integration Mule Car)开展,前置了数字智能座舱及智能驾驶功能的开发,展现出科技企业在智能开发领域的创新性和高效率。2023年,我们首款量产产品一定会成为智能汽车的标杆。很高兴能够在集度首款产品上首发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集度会快速落地先进的智能座舱技术,并第一时间推广到市场上去,创造值得信赖、可自我进化的汽车机器人。”
 
高通技术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汽车业务总经理 Nakul Duggal 表示:“当今汽车架构正发生变化,以满足消费者对车内先进的高算力和连接能力的需求。这一变革也带来了消费者对于开放、可扩展平台不断变化的需求。我们很高兴能够与百度和集度携手,通过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打造全新驾乘体验,并通过骁龙数字底盘为消费者带来互联、智能与定制化的体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