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TCL电子发布全球最薄Mini LED智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482
 2021年以来,Mini LED逐渐走向商用,且市场热度不断攀升,主要是因其兼具了LCD和OLED的技术优势。作为全新一代的显示技术,Mini LED所拥有的高显示效果、低功耗、高技术寿命等优质特性,有望令其持续保持市场的高景气度。

据Million Insights预测,2025年全球Mini LED市场规模可达到59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6.6%。随着Mini LED的加速渗透,TCL电子(1070.HK)早在2017年就率先布局Mini LED的领域,并在2019年成为首家实现Mini LED电视量产的企业。未来,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TCL电子有望率先从Mini LED热门赛道中受益。
 
领跑Mini LED显示技术 超薄85-inch 8K Mini LED智屏新品率先亮相CES
 
近日,TCL电子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发布了最新款85英寸8K Mini LED智屏新品,厚度仅为3.9毫米,是全球最薄的Mini LED智屏,这款电视拥有超过2000以上的区域调光单元,超广色域及高对比度,实现了电视背光与荧幕间“零距离”,进一步夯实了公司在Mini LED领域的领先地位。
 
3.9毫米的Mini LED智屏不仅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观感享受,其背后所展现的专业技术也预示着在Mini LED这个高新技术领域内,TCL电子已经成为了显示行业中兼具核心技术和产品的领跑者。公司为了保持行业内的领先地位,不断深耕核心技术研发,持续加码研发投入,据公司2021年中报披露,TCL电子上半年研发费用就已高达10.3亿港元,同比增加102.6%,研发人员总数也同比增长了13.5%。目前,公司所掌握的Mini LED核心领先技术,涵盖了12个技术领域,拥有48项核心技术控制点、470项专利,为公司继续在该领域保持技术领先地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基于公司强大的研发技术实力,在全球电视销量萎缩的大背景下,TCL电子海外智屏销量依然保持上升趋势。在公司公布的2021年前三季度销量中,TCL智屏全球销售量1,706万台,TCL智屏出货量的全球市占率持续保持上升趋势,稳居全球前三。其中,高端产品Mini LED智屏的销售量同比增长116.0%,并稳居中国Mini LED智屏销售量市占率第一,可以看出消费者对高端电视产品的需求日益明显,这一趋势也将为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带来较强的增厚效果。
QQ截图20220107135023
推出144Hz Mini LED TV 给大屏玩家带来优质的游戏体验
 
此外,在CES展会上,TCL还推出了最新一代拥有144Hz高刷新率的Mini LED游戏电视显示屏。高达144Hz的刷新率使得大屏电视与手机一样可以实现高动态刷新率,从而可以给玩家在激烈的多人游戏中带来更灵敏和更流畅的游戏体验。作为TCL电子最新一代高刷电视显示器,该产品凭借超1000个的区域调光单元,使大屏具有高亮度、高对比度和更优质的色彩,为用户带来了高度还原的游戏画面层次感,让玩家实现了真正的沉浸式游戏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TCL电子在2021年就与腾讯START云游戏成立了联合实验室,计划从多维度上不断探索大屏云游戏的多种可能,搭配TCL电子高刷新率的显示屏,为游戏玩家打造极致的大屏游戏体验、同时,TCL电子的领先技术能实现大小屏的无缝切换,可吸引大批的手机玩家转向大屏市场。未来,游戏电视有望成为继平板电脑和智能移动设备之后,进入智能游戏领域的第三个入口,当前TCL电子不断深挖大屏娱乐的市场潜力,以更好的把握大屏游戏的商业机会。

技术领先优势稳固,可保持高度关注
 
综合来看,TCL电子会继续坚持Mini LED显示技术领域的全面研发探索,持续深耕Mini LED的终端产品应用,并将充分发挥公司作为Mini LED产业领跑者的作用,为全球用户提供更舒适和智能的生活体验。在二级市场上,截至笔者撰稿时,TCL电子的市盈率仅为2.42倍,处在公司的历史低位,投资人可重点关注公司在2022所推出的一系列新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