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木林森透露了Mini LED&植物照明领域最新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513
 木林森(002745)1月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月6日接受3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未来传统业务的增量来自哪里?
 
答:封装业务方面,公司通过持续推进降本增效,提高经营效率,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实现可持续增长,2021年以来国内LED行业维持高景气度,预计今年封装业务订单饱满,产能利用率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司积极规划Mini led产品的量产出货,期待未来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品牌与渠道业务方面,一是在亚太、拉美等新兴市场,利用良好的国际品牌效应,进一步开拓市场,加大新兴市场的占有率;二是利用欧美新基建持续推进和海外LED渗透率提升的契机,提升在欧美的市场份额;三是加强国内业务的开拓,通过公司国内供应链的配合和成熟的销售模式,以满足不同层次的终端照明市场需求。
 
问:公司未来储能业务主要怎么开展?
 
答:公司于2021年12月28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下属子公司深圳朗德万斯设立控股子公司朗德万斯新能源有限公司,和谐卓越或其指定第三方后续将共同参与投资及经营朗德万斯新能源有限公司。朗德万斯新能源主要在海外从事分布式户用和商用光伏系统和光储一体化业务,业务范围包括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服务。和谐卓越在光伏和储能产业链上下游有着深入的布局。朗德万斯是全球前二的国际通用照明品牌,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法人单位及拥有销售网络,业务遍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品牌影响力和渠道来看都具备良好的业务发展基础。目前在全球减碳的背景下,光伏和储能市场空间巨大,未来公司将光伏和储能作为公司的战略级业务,会根据新公司发展阶段以及海内外市场需求,借助和发挥上市公司平台的资源优势,重点布局该业务领域。
 
问:公司在植物照明方面有何业务优势?采取什么经营模式?如何看待未来市场空间?
 
答:一是研发优势,2021年8月及9月,公司分别与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布局苜蓿及牧草领域的植物照明项目;二是制造优势,公司自主生产PCB板、LED驱动IC、支架、胶水、包装材料等,在制造端形成了极具竞争力的成本优势和协同优势。经营模式方面,公司目前主要与有需求的畜牧公司进行合作,公司的植物生长仓已经开始实现量产并逐步推广。每逢冬季,我国西部新疆等地区就会面临牛羊养殖所需粮草供应不足的问题。我国牛羊肉消费量快速增长,但牧草等养殖资源禀赋较为匮乏,新疆地区作为我国西部扶贫核心关注的牛羊养殖大省,植物照明潜在需求空间巨大;此外,植物照明在高价值经济作物种植、中药种植等方面未来也有望实现推广。
 
问:公司miniled业务进展情况如何?
 
答:目前,公司已开发成功了全新的Mini LED RGB显示模组制造技术,其中包括Mini LED的电极技术、各向异性导电焊胶技术、热压回流工艺技术及相关的配套设备,并积累了多项与之匹配的发明技术。
 
公司Mini LED已经切入到显示屏领域,背光领域已在业务对接。
 
问:公司未来发展规划?融资需求如何满足?
 
答:在制造端,公司目前重点布局了Mini Led直显板块;品牌与渠道端,公司主要布局了植物照明、空净及UVC深紫外消杀、智能照明;另外还将通过控股子公司朗德万斯新能源在海外从事分布式户用和商用光伏系统和光储一体化业务,作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
 
同时,公司对传统业务持续推进降本增效,提高经营效率,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实现公司业绩的可持续增长。融资需求方面,公司会综合考虑法律法规要求、监管规则、市场环境和公司实际情况等多种因素来选择融资工具。
 
问:朗德万斯海外业务未来的经营规划是怎么样的?销售收入来源、净利率和毛利率有哪些提升空间?
 
答:2021年以来全球LED照明市场持续景气,朗德万斯作为全球领先的照明品牌,受益行业景气度提升,同时叠加新渠道拓展和产业链持续整合,盈利能力显着提升。未来的经营规划,一是在亚太、拉美等新兴市场,利用良好的国际品牌效应,进一步开拓市场,加大新兴市场的占有率;二是利用欧美新基建持续推进和海外LED渗透率提升的契机,提升在欧美的市场份额;三是加强朗德万斯在国内业务的开拓,通过公司国内供应链的配合和成熟的销售模式,朗德万斯在国内的营收和利润都将得到提升;
 
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LED封装、照明品牌业务、LED应用产品与创新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是照明器件、显示屏器件及以朗德万斯、木林森两大品牌为主的下游应用产品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