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正文

上海大学杨绪勇团队:在QLED器件研究获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上海大学浏览次数:187
近日,上海大学机自学院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杨绪勇教授课题组连续在《Advanced Materials》(影响因子:30.849)和《Materials Today》(影响因子:31.041)上分别发表题为“Efficient Tandem Quantum-Dot LEDs Enabled by An Inorganic Semiconductor-metal-Dielectric Interconnecting Layer Stack”和“Blue light-emitting diodes based on halide perovskites: Recent advances and strategies”的论文,上海大学为第一作者和第一通讯作者单位。

上海大学 1

 
兼具稳定和高效是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器件实现显示应用所面临的关键挑战。在《Advanced Materials》文章中,杨教授课题组通过设计了一种具有可调光电性质的半导体-金属-电介质堆积的全无机连接层结构,构筑了双节叠层的QLED器件,同时大幅提高了器件的效率与稳定性,其外量子效率(EQE)高达50%,为目前文献报道的最高QLED效率值。
 
上海大学 2

在《Materials Today》综述文章中,对蓝光钙钛矿发光二极管的发展进行了回顾,从五个方面列举了提高蓝光钙钛矿发光二极管效率的有效策略,并总结了其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应用前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