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助力北京冬奥防疫 中科潞安深紫外消杀强势来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09 来源:材料深一度浏览次数:245
北京冬奥开幕式惊艳世界!在掌声与赞叹的背后,冬奥会场的包裹消毒机、杀菌机器人等这些由联盟成员单位中科潞安生产的深紫外消杀防疫产品,也在为北京冬奥“加油”!中科潞安作为供应北京冬奥深紫外LED杀菌消毒装备的公司,供应了8台包裹消毒机、3台杀菌机器人、15台空气消毒机,通过对北京石景山区奥运工作指挥中心地面及空气进行自动消毒杀菌以及在运动员办理入住手续前对其包裹进行360°无死角消毒杀菌,为冬奥防疫提供坚实保障。
 
图1 北京石景山区奥运工作指挥中心
杀菌机器人内置192颗芯片,通过空气循环对空气进行杀菌消毒,在它的底部还有24颗芯片,对地面进行杀菌消毒。可以给它规划一个路线,在路线上行驶的时候它会自动避障,同时它也可以进行实时测温和人脸抓拍,在感应到人体温度有异常的情况下它会对后台报警。杀菌机器人设定了工作时间和路线,机器人会按照预定的时间和路线进行杀菌消毒,同时也可以在后台对每台机器人的工作状态进行监控,及时处理其中出现的问题。
图2 奥运测试赛国际运动员下榻酒店
 
2021年8月份首台搭载5000颗深紫外LED芯片的包裹消毒机在长治鑫凯越物流园投入使用,根据武汉病毒所检测报告显示:深紫外LED光源作用1秒,新冠病毒的杀灭率高达99.99%。该包裹消毒机实现了冷链包装物品全方位无死角瞬时消毒,对于解决冷链物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难题提供了新途径。目前,北京冬奥会使用的是第二代包裹消毒机,采用了大功率集成光源,它的优势是体积更小、散热更好。除了供应北京冬奥会,也已经供应郑州冷链监管仓和山西中医药大学。
 
据悉,中科潞安包裹消毒机、杀菌机器人、空气消毒机、电梯按钮杀菌器等30余款深紫外LED应用产品均已注册“晋芯守护”品牌并已取得省卫健委颁发的卫消证完成市场准入,形成紫外LED杀菌消毒一体化应用解决方案。
 
 
 
 
 
 
 
 
 
 
此外,长治市工信局已编制完成《全市长治市推广使用深紫外LED消杀产品工作方案》,2022年起,逐步在市医疗卫生机构、教育机构、公共场馆、商业网点、宾馆酒店、居民社区、物流冷链等民生领域深入实施深紫外杀菌消毒示范项目。届时,长治市将成为全国范围内率先系统化推广深紫外LED应用示范的城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