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全球科技公司将在2022年专注于AR/VR开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1 来源:Digimites浏览次数:244
据行业观察人士称,预计全球科技公司将在 2022 年专注于增强现实 (AR) 和虚拟现实 (VR) 技术的开发,以期利用它们在未来推出虚拟世界项目。
 
外媒报道称,meta 的 Oculus VR 应用是去年圣诞节美国下载次数最多的应用。市场研究公司 IDC 估计,Oculus 在 2021 年售出了 5.3-680 万台 VR 头戴设备,几乎是 2020 年 350 万台设备销量的两倍。
 
随着 meta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对虚拟世界下的巨大赌注,一些专家指出,VR 技术是实现这一概念的关键。
 
元宇宙狂热放缓,2022年AR吸引更多关注
 
展望 2022 年,业内观察人士认为,席卷全球科技公司的虚拟宇宙狂热将降温,主要是因为这一概念无法在短时间内实现。观察人士解释说,预计公司将把重点转移到 AR 和 VR 设备等相关技术上。
 
目前,一些互联网杀手级应用包括电子邮件、在线搜索、新闻和购物。行业观察家预测,视觉搜索将成为 AR 的关键杀手级应用程序,允许智能手机用户将他们的相机对准现实世界的物品,以了解它们是什么。观察人士表示,视觉搜索可用于教育、时尚和购物。
 
观察者还希望 AR 成为虚拟世界的核心,而不是 VR。观察人士解释说,虽然 VR 设备变得更容易佩戴,并且 VR 中的视觉保真度正在提高,但人们仍然会抵制在 VR 耳机中执行日常工作的想法。他们补充说,人们在使用 VR 设备时还需要坐着不动。
 
观察人士表示,另一方面,AR 技术可以直接集成到人们的物理环境中,并为用户提供更自然的体验。他们预测,AR 将取代 VR,成为世界上通往虚拟世界的主要门户,并且 AR 有可能取代当前的个人电脑和手机生态系统,成为人们访问数字内容的主要界面。
 
科技巨头加紧部署MR

尽管今年元界狂热预计会放缓,但 2022 年仍可能是元界发展的关键一年。全球科技巨头苹果、谷歌、meta 和微软都计划在 2022 年推出新的元界相关硬件和软件服务。他们也在扩大对元界相关研发的投资。
 
根据 Crunchbase 的数据,仅初创公司在 2021 年就在虚拟技术上投资了 121 亿美元。meta 曾在 2021 年透露将在 XR(扩展现实)投资上花费约 100 亿美元,而高盛预计 XR 市场将吸引未来几年将达到 1.35 万亿美元。
 
Vnyz Research 2021 年 8 月的一份报告还预测,到 2027 年,全球 AR/VR 市场将产生 1653 亿美元,比 2020 年的 282 亿美元大幅增长,预计复合年增长率为 50.6%。
 
此外,DIGITIMES Research 表示,全球 AR/VR 头显出货量将从 2021 年的 1140 万台激增至 2022 年的 1910 万台。预计到 2026 年,AR/VR 头显出货量将达到 1.12 亿台,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58%。2021-2026 年。
 
风险投资公司 Loup Ventures 预计,由于 metaverse 相关技术的积极部署,meta 和 Apple 将在 2022 年成为科技公司中最具竞争力的公司。
 
meta在VR市场上比竞争对手更有优势

meta 目前在 XR 技术的开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其子公司 Oculus 在 2021 年占全球 VR 市场份额的 75%。虽然 meta 没有透露 Oculus 的销售数字,但高通透露,Oculus 在 2021 年前 11 个月已售出超过 1000 万台 VR 可穿戴设备。
 
去年 10 月,meta 预览了其无线高端“Project Cambria”耳机设备,据报道该设备将被命名为 Quest Pro,并于 2022 年第二季度推出。据报道,它将是一款具有眼睛、手部和面部的 MR 耳机跟踪功能。
 
meta Reality Labs也在研发自有品牌的AR眼镜,并建立了MR硬件的基本架构。在软件开发方面,meta 于 2019 年推出了 Horizon Worlds(前身为 Facebook Horizon),并于 2021 年 8 月推出了 Horizon Workrooms,允许用户远程工作和协作。该公司正计划开发软件,让用户未来能够在虚拟空间中进行社交、交易和享受娱乐。
 
苹果的 MR 眼镜可能即将问世

市场观察人士期待苹果在 2022 年推出与元界相关的设备。虽然苹果尚未公开宣布将开发任何 MR 耳机,但业内人士表示,该公司将在 2022 年提供其 AR/VR 眼镜的预览并推出它们在 2023 年。
 
尽管市场对苹果的 MR 产品进行了猜测,但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强调,该公司不会以虚拟世界为导向,而是将重点放在 AR 投资上。
 
业内观察人士认为,苹果的 AR/VR 眼镜由于价格高昂,市场渗透率有限。据报道,这款眼镜的售价为 3,000 美元或更高。
 
谷歌组建新的 AR 团队

即使在 2013 年推出全球首款智能眼镜之后,谷歌也未能主导消费智能眼镜市场。不过,业内消息人士表示,如果智能眼镜有一天取代智能手机,该公司可能会进军消费 AR 设备市场。
 
据外媒报道,谷歌已聘请 meta 前操作系统总经理 Mark Lucovsky 领导其 AR 操作系统团队。谷歌还在寻求聘请几位 AR OS 高级软件开发人员和工程师。
 
2020 年,谷歌收购了加拿大 AR 眼镜初创公司 North,该公司可以为谷歌的智能眼镜开发更先进的显示和传感器系统以及高性能 CPU。此次收购可以帮助谷歌重新获得其在智能眼镜市场的地位。
 
微软与高通合作为 AR 眼镜定制芯片

微软也是 AR 开发的领跑者。2016年,它推出了全球第一款“真正”的AR设备——HoloLens,但该设备的尺寸和外观并不适合消费市场。该设备每台售价 3,500 美元,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太贵了。
 
尽管不适合消费市场,但 HoloLens 引起了美国国防部的兴趣,美国国防部于 2021 年初与微软签署了一项价值 220 亿美元的协议,用于购买 12 万台 HoloLens 用于军事用途。然而,相关测试被推迟到 2022 年。许多医院也表示有兴趣使用 HoloLens 进行手术甚至远程操作。
 
在 CES 2022 上,微软宣布与高通合作,共同开发 AR 眼镜的定制芯片。微软的 HoloLens2 目前采用了高通的 Snapdragon 处理器。虽然据报道高通正在开发第三代骁龙 XR3,但目前尚不清楚微软的 HoloLens3 将采用骁龙 XR3 还是两家公司共同开发的定制芯片。
 
在软件开发方面,微软推出了其 Mesh 平台,使地理上分散的团队能够在共享的混合现实中会面和协作。Mesh 就像一个视频会议平台,但用户是由 3D 头像代表的。它采用了微软于 2017 年收购的 Attspace 的 VR 技术。微软计划将 Mesh 应用到其 Teams 业务通信平台中,并于 2022 年推出最终产品。
 
AR/VR技术的市场需求持续上升
 
专注于光学元件、传感器、显示模块、显示面板、相机镜头、电池和其他 AR/VR 相关组件的供应链参与者都有望受益于对 AR/VR 技术不断增长的需求。
 
业内人士近日透露,部分台湾企业已获得苹果、meta、索尼的煎饼/菲涅耳透镜订单。同时,熟悉XR软件的市场分析师指出,中国企业将帮助制造meta的Quest Pro、索尼的PSVR2,甚至苹果MR设备的关键部件。
 
芯片组方面,预计苹果MR设备将包含自研芯片。据报道,meta 还在为 MR 应用开发自己的芯片。微软、Pimax 和松下的子公司 Shifrall 都有望采用高通的 Snapdragon XR 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