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沃格光电:拟16.5亿元投建玻璃基材Mini/Micro LED基板生产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2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224
2月21日晚间,沃格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设立江西德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玻璃基材的Mini/Micro LED基板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为16.5亿元。根据资料显示,项目建设内容为拟新建6万平方米厂房(其中1万平方米仓库),进行装修,完善配套设施,购置机器设备等,项目完全达产的建设周期约为24个月。
 
沃格光电表示,本项目实施建成后,达产年将实现生产玻璃基材的 Mini/Micro LED基板总产能 5,240,000 ㎡/Y。对于项目建设的背景,沃格光电表示,Mini/Micro LED规模化应用主要为两个方向,一种是 RGB 直接显示,使用 Mini/Micro LED可以实现更小尺寸更高分辨率的显示方案,另一种是使用Mini/Micro LED做为背光方案,应用于TV、车载、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等。本项目的建设和实施是响应Mini/Micro LED市场需求、顺应行业发展,推动 Mini/Micro LED 市场发展的需要。
 
此外,通过公司技术研发人员多年累积的丰富经验和公司对研发力度的大量投入,现公司已攻克Mini LED 玻璃基的核心技术难点,包括光刻技术、厚铜镀膜以及 玻璃基巨量打孔等核心技术,并于2021年成功收购汇晨电子、兴为科技、北京宝昂三大子公司,具备Mini LED直显和背光模组全产业链技术及生产能力,并积累了业内众多优质客户,包括车载显示、TV等客户。截至目前,直显方面,公司已实现mini LED玻璃基直显产品点亮,并已与相关客户在进行合作洽谈。背光方面,公司已开发1152分区15.6寸、2048分区75寸样品,并已成功点亮,充分说明玻璃基Mini LED产品技术路线的可行性。
 
在其看来,本次项目正是顺应LED行业发展趋势,进行新的产品研发设计与生产,以玻璃基Mini/Micro LED为突破口,打造沃格光电新的竞争力,拓宽其产品的应用领域,沉淀企业品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