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东丽成功开发用于MicroLED显示器的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2 来源:中关村在线浏览次数:184
东丽株式会社(总部地址:东京都中央区,代表取缔役社长:日觉昭广,以下简称“东丽”)此前与东丽工程株式会社(总部地址:东京都中央区,代表取缔役社长:岩出卓,以下简称“东丽工程”)协作,成功开发出可使LED芯片进行高速排列的“激光转移离型材料”及简化LED与配线工序的“绑定材料”,以及有助于显示器大型化的“基板侧面走线材料”,这些材料将大大提高MicroLED(微米发光二极管)显示器的显示性能。
 
针对MicroLED显示器要求的广泛多样的材料与制造及检查的装置,东丽集团正通过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MicroLED显示器的发展及量产作出贡献。
 
MicroLED显示器不仅在亮度、色域、对比度及可靠性等方面性能卓越,并且以高发光效率的LED作为光源,从而降低了耗电,有望成为高性能且低环境负荷的新一代显示器。另一方面,为早日实现全面普及,努力降低制造成本,必须实现将多个的微型LED芯片正确而高速的配列技术。
 
东丽成功开发出“激光转移材料”,实现了显示器的制造工序中多个LED芯片在基板上的任意位置进行高速排列。该材料与东丽工程推广的激光转移装置及检查装置有机结合使用,不仅加快了MicroLED的制造速度,而且兼顾各LED芯片的色调进行选择性配置,从而保障了显示器色彩均匀。
 
此外还提高了感光性导电材料RAYBRID的技术,开发出“绑定材料”与“基板侧面走线材料”。
 
“绑定材料”是为了将LED芯片的电极与基板上的线路相连接的材料,与以往相比不仅能够在低温、低压环境下快速连接,而且解决了以往不良LED芯片难以更换的难题,有助于提高制造的成品率。
 
“基板侧面走线材料”是从基板表面向背面传递信号的材料,通过简便的工序完成线路,能够使多个显示器无缝拼接从而实现大型化。
 
用于Micro LED显示器的东丽材料
 
至今,东丽已对如下用于MicroLED显示器的材料实现了量产,如用于LED芯片的线路形成的“绝缘材料”、有助于使显示器的黑色更纯正的高对比度的“黑色材料”、使LED芯片的基板薄膜化或剥离去除工序中使用的“临时键合材料”等。今后还计划将兼顾高发光纯度及高亮度化的“挡墙材料”列入产品系列之中。
 
通过本次的研发,扩展了用于MicroLED显示器的材料,与东丽工程的制造及检查装置相结合,提供MicroLED显示器制造所需的整体解决方案,为实现MicroLED显示器的量产作出贡献。相关技术资料现已可在“东丽中国”官网和“东丽电子信息材料”中文官网等平台进行咨询下载。
 
东丽今后仍将发挥“有机合成化学”“高分子化学”“生物技术”及“纳米技术”这集团四大核心技术,通过研发拥有从本质上改变社会的创新性材料,为实现“我们通过创造新的价值,为社会作贡献”的企业理念而不懈努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