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合肥造!国内首款1Hz低功耗AMOLED显示屏诞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8 来源:合肥晚报浏览次数:341
   2月22日晚,维信诺发布国内首款1Hz低功耗AMOLED显示屏。与众不同之处在于,该显示屏可实现1~120Hz大范围的动态刷新率,从而减少屏幕耗电量。记者获悉,该显示屏主要由维信诺(合肥)G6 全柔AMOLED生产线完成量产。
 
  众所周知,更高的屏幕刷新率和触控采样率能带来细腻顺滑的使用体验。LTPO(低温多晶氧化物)屏幕应运而生,解决了高刷新率显示体验和高功耗之间的矛盾,让屏幕刷新率该高的时候就高,该低的时候就低。
 
  维信诺1Hz低功耗AMOLED显示屏正是业界熟知的LTPO技术屏,采用维信诺“鼎型像素排列”。该像素排列拥有全球最高视觉等效像素密度,使显示更均匀、更锐利、更细腻。
 
  维信诺LTPO屏幕可支持手机在熄屏显示、阅读等低刷新率应用场景时,自动降低屏幕刷新率至1Hz,从而实现功耗降低。而当用户切换至视频、游戏等高刷新率应用场景时,显示屏可支持120Hz高刷新率,使得显示无拖影、更流畅。
 
  目前,市场上已有多款高端手机采用LTPO屏幕,而三星显示仍是LTPO的主要面板供应商。随着维信诺等国内OLED面板厂商的加入,LTPO技术搭载量将持续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维信诺LTPO屏幕主要由合肥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实现量产。早在建线阶段,就布局了LTPO产能,最终达到了该类型低功耗屏幕用时最短的量产速度和中国最大的产能。
 
  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合肥维信诺产线已经储备了2万片/月的LTPO产能,并在国内面板厂商的有效LTPO产能中处于领先水平。
 
  在终端功耗大幅提升的5G时代,由于维信诺LTPO屏幕的领先优势,再叠加国内手机厂商的高端市场追求,预计其屏幕将出现在更多旗舰款智能手机上。
 
  维信诺表示,下一步,将以中国首款1Hz低功耗AMOLED显示屏作为新旗舰的开端,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中国新兴显示产业,推动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