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搭载国产LTPO的机型即将登场,中韩OLED竞争迈入全新阶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6 来源:电科技浏览次数:254
如今,显示面板领域呈现出了中韩争霸的态势。在LCD面板领域,随着韩国企业的逐步退出,中国企业大量接手了其留下的设备和市场;在更先进的OLED领域里,中国企业也没有放弃追赶。现在,中韩企业在OLED领域的竞争又迈入了新的阶段:LTPO。
 
LTPO是一种新兴的背板技术,在相同亮度下,它能够为OLED面板节省15%以上的功耗,同时实现可变动的刷新率。目前,LTPO面板已经成为了各大手机品牌旗舰机型的标配,而这些面板多数由三星生产。不过,这种局面也将发生改变。3月17日,荣耀最新旗舰机型Magic 4系列就将上市,这款产品的LTPO屏幕由京东方、维信诺等企业提供,这也将是首款搭载国产LTPO屏幕的机型。
 
除了荣耀外,京东方还将目光对准了苹果。目前,京东方已经成功打入了iPhone 13的供应链,但还未实现向采用了LTPO技术的Pro产品线供货。据了解,京东方设立了在明年向iPhone 15 Pro系列供货的目标。其他国内品牌也都积极在LTPO技术上布局。去年年底,TCL就宣布将扩建华星光电武汉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主攻LTPO、Mini LED等显示技术,计划在明年6月正式投产。
 
目前,中国企业的OLED面板技术和韩国企业还存在3年左右的差距,而国产LTPO屏幕的集中上市,也意味着这种差距正在进一步缩小。有业内人士认为,按照目前的势头,未来几年之内中国面板厂商就有望追平乃至反超韩国企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