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电影模式下OLED电视表现全面超越LCD电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中关村在线浏览次数:211
近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主导的《便携式显示设备与电视(OLED&LCD)电影画质/视觉舒适度主观评价及相关光学性能评测》报告出炉。本次测试围绕显示设备的光学性能、主观画质体验和视觉舒适度等关乎用户观看感受的维度,对便携式显示设备(如手机),OLED电视及LCD电视进行了横向对比测试,由此得出了一系列主观结论。
一,手机和电视对比测试(6.1吋&65吋 OLED屏幕)
测试结论:电视和手机相比较,电视在客观指标测试具有优势。在主观画质评价上,由于电视的视场角较大在沉浸感、临场感和生动感项目上都优于手机,占有明显优势。同时,在舒适度评价上,手机由于屏幕较小,观看距离较近,总体分数劣于电视,在舒适度描述选项(眼痛症、眼睑沉重、眼干燥、刺眼和疲劳度)上,电视打分优势明显。
 
二,电视屏幕对比测试(65吋OLED&液晶屏幕)
测试结论:OLED电视和QD-LCD电视相比较,OLED电视在客观指标测试具有优势。在主观画质评价的所有项目上也都具有明显优势。同时,在舒适度评价上,OLED电视由于亮度适中,在视觉舒适度的描述所有选项(眼痛症、眼脸沉重、眼干燥、刺眼和疲劳度)上,OLED电视打分优势明显。
 
所有结论中,我们特别注意到在OLED电视和QD-LCD电视的对比测试中,OLED电视几乎在所有测试及主观评价项目中的表现都优于对比产品。需要说明的是,OLED电视和QD-LCD电视的对比测试是在电影模式下完成,因此可理解为OLED电视在观影场景下具有更理想的体验。
 
· OLED和与QD-LCD电视比较评价结果
 
光学特性评价结果
 
在光学特性评价环节,OLED电视的对比度、色域、可视角度均高于参测的QD-LCD电视,另,OLED电视的蓝光输出情况要小于参测的QD-LCD电视,在引发视觉疲劳的眩光表现方面,OLED电视对肉眼影响更小。
 
画质评价结果
 
电影模式下的画质评价结果,OLED电视画面的“自然度”、“对比度”、“亮度”、“整体喜好度”都优于参测的QD-LCD电视。
视觉舒适度评价结果
 
视觉舒适度是表达了减缓观看显示设备印发视觉疲劳的水平,可以从结果中看到OLED电视在“眼痛症”、“眼睑沉重”、“眼干燥”、“刺眼”、“眼疲劳”等主观评价结果中都优于参测的QD-LCD产品,可直观理解为OLED是更有效减缓视觉疲劳的电视品类。
 
OLED电视凭借自发光物理特性,在色彩艳丽度、暗场细节表现等方面,相对传统LCD电视已经具备了肉眼可见的高端口碑,且由于物理结构更简单,使OLED电视往往具备纤薄优雅的造型,依赖这两项血统优势收获了大量消费者认可之后,LG Display(全球唯一电视用大尺寸OLED面板供应商)坚持深度优化OLED电视显示性能及舒适指标,通过本次测试,我们看到,OLED电视不仅延续着画质领先地位,在低蓝光、无眩光、减轻视觉疲劳等方面也已经收获了可喜成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