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外媒:三星显示器正开发可卷曲更薄的 QD-OLED 面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245
据THE ELEC报道,三星显示器正在开发新的量子点(QD)-OLED面板,比其目前的商业化版本更薄。在韩国釜山举行的第22届国际信息显示会议(IMID2022)期间,韩国电子和电信研究所(ETRI)的展位证实了这一点。
 
信息显示,三星显示器正在研究一种QD-OLED面板,该面板去掉了两个玻璃基板中的一个。这家韩国显示器制造商目前在其QD-OLED面板上使用两块玻璃基板,一块用于薄膜晶体管(TFT),另一块用于QD颜色转换层。ETRI称三星显示器正在开发的新技术为堆叠式QD-OLED,其中QD色彩转换层直接印在叠在TFT玻璃基板之上的发射层上。ETRI证实,其正在与三星显示器公司与其他供应商和大学共同开发这项技术。
 
去掉基板将使三星显示器公司降低生产成本,也使他们的QD-OLED面板可以卷曲。然而,该技术可能要等到2024年之后才能实现商业化。
 
目前有两款电视采用QD-OLED面板,一款为三星S95B,另一款为索尼A95K,同时三星也在近期宣布将推出77英寸大小的屏幕产品,进一步扩大QD-OLED电视的尺寸范围。了解到,目前产能与良品率是QD-OLED电视面对的问题,今年七月,三星将QD-OLED面板的良品率提高至85%,相比去年11月的50%进步明显,但是与良品率约为93%的LG的WOLED面板仍有差距。8月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DSCC)预测,明年三星显示的QD-OLED面板制造成本将比今年降低20-25%,未来QD-OLED电视的产量与价格都会迎来好的改变。

(来源:IT之家 )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