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外媒:LG 显示大力发展中小尺寸 OLED 面板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252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大尺寸 OLED 面板市场优势明显的 LG 显示,也在大力发展中小尺寸 OLED 面板业务,他们所生产的 OLED 面板,也已进入苹果供应链,大量用于 iPhone 12 和 iPhone 13。而韩国媒体的报道显示,随着汽车对 OLED 面板需求的增加,LG 显示也在大力支持汽车 OLED 面板业务的发展。
 
韩国媒体在报道中提到,汽车 OLED 面板市场的规模,在今年预计为为 1.6 亿美元,未来几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高达 42%,市场规模在 2025 年增至 6.7 亿美元,增速将超过汽车面板市场的整体增速。在汽车所需的 OLED 面板方面,LG 显示目前也优势明显,从 2019 年用于汽车的 OLED 面板开始量产以来,LG 显示就主导了这一市场,市场份额超过了 90%。
 
在汽车面板市场,LG 显示在今年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为 19.7%,是第一大厂商,在 10 英寸及以上汽车面板市场的占有率迅速增加,他们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将汽车面板市场的份额提升至 30%,OLED 面板将是他们提升这一领域市场份额的重要一环。
 
市场研究机构还预计,汽车 OLED 面板市场的规模,在不断扩大,2023 年预计会达到 95 亿美元,高于此前预计的 88 亿美元,2024 年则会首次超过 100 亿美元,达到 105 亿美元。外媒在报道中提到,随着汽车半导体零部件短缺在今年下半年开始缓解,汽车销量也将逐步正常,电子零部件厂商、面板厂商也将从中收益。而汽车对 OLED 面板需求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也将抵消 LG 显示大尺寸 LCD 及 TV OLED 面板需求下滑,稳定他们的业绩。

(来源:TechWeb)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