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外媒:三星显示计划在第一条8代OLED生产线上首先生产单层O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次数:215
据TheElec报道,三星显示公司正计划在其第一条8代OLED生产线上首先生产单层OLED。该公司正计划建立一条第8代(2200x2500mm)基板的OLED生产线。与主要为智能手机制造面板的第6代相比,该生产线使用的基材更大,这意味着制造针对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的更大面板更经济。
 
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显示与日本Ulvac公司合作开发的全切割垂直沉积机,为第8代生产线进行了优化,从设计概念阶段开始就瞄准了单层OLED。单层OLED意味着有一个红、绿、蓝发射层,而双层串联OLED意味着还有一个附加层。有两个串联的RGB发射层可以增加屏幕的亮度,同时也可以延长其寿命,使该技术对使用时间比智能手机长的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来说更为理想。
 
预计苹果将在2024年推出其首款OLED iPad,采用两层串联的OLED面板。第8代OLED生产线在开始时的产能预计为每月15,000片基板。该生产线的设计将使三星显示可以根据需求增加额外的产能。
 
虽然该生产线旨在为苹果提供服务,但三星显示和LG显示预计将使用其现有的第6代(1500x1850mm)生产线,为首款OLED iPad制造OLED面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