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Fred C. LEE将携重要报告出席IFWS&SSLCHINA 202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浏览次数:968
    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第八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2)&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2)正式移师苏州,将于11月7日-10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开启新征程。
 
论坛头图
 
  自2015年开始,IFWS与SSLCHINA同期举行,两大国际盛会强强联合,内容全面覆盖行业工艺装备、原材料、技术、产品与应用各环节,吸引了大量光电子、电力电子和微波射频领域的技术人才和项目团队,融合聚集了产、学、研、用、政、金多个层面的资源,通过论坛搭建的平台,实现信息互通和资源聚集,共同推动我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
 
  从互联网+时代到创新生态,两大国际论坛一直紧随时代节奏,传递产业发展最强音,并将一如既往尽力汇聚全球顶级智囊团,做变化中的“哨兵”,紧盯最前沿,把握产业发展的风向与脉搏,与时共舞,助力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打开新格局,开创新局面。
日程安排
  IFWS&SSLCHINA 2022日程安排
 
  本次两大论坛移师苏州召开,一边是不断发展壮大的区域产业实力派,一边是行业发展风向标。2022年两者强强联手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非常令人期待。
 
  目前大会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中,据组委会透露,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杰出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Fred C. LEE 将出席大会,并做重要报告,将就WBG是否电力电子行业的游戏规则改变者的话题,与业界同仁共同探讨。
 
  在当今的电力电子产品中,质量和可靠性是非常重要的。大部分的重点是在效率、密度和成本上。该设计是高度定制的,方法已达到成熟水平,任何性能属性的进一步改进,可能都会以牺牲效率、功率密度、成本等为代价。此外,制造过程是劳动密集型的,并在很长时期都维持此种状态。
 
  与硅对应物相比,新一代宽带隙功率半导体器件(如SiC和GaN)显著降低了传导和开关损耗。当前使用WBG器件的行业设计实践主要基于“即插即用”概念,类似的设计实践是将开关频率提高 2-3 倍。以这种方式改进是渐进的,未能实现WBG的真正潜力。
 
  报告中,Fred C. LEE教授将分享在在不影响效率的情况下,将开关频率提高10倍或更多,以及实现系统级异构集成的方法。在这种集成方法中,效率、功率密度、EMI/EMC 的显著提高同时实现。大多数电力电子产品的制造过程都可以实现自动化,并有望显着降低成本。他所提出的方法与当前的做法有很大的不同,也将有可能实现变革性的变化。
 
  嘉宾简介
Fred C Lee
  Fred C. LEE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杰出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Fred C. Lee教授是国际电力电子学开创者之一,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杰出教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工程研究中心(NSF ERC)的电力电子系统中心(CPES)创始人,并领导了一个包括研究、技术开发、教育推广、行业合作和技术转让的项目。迄今为止,全球已有 230多家公司从该行业合作伙伴计划中受益。
 
  Fred C. LEE教授指导过90名博士生和94名硕士学生,并拥有100多项美国专利,发表了330多篇期刊文章和 760 多篇参考技术论文。他的研究兴趣包括高频功率转换、磁学与电磁干扰、分布式电源系统、可再生能源、电能质量、高密度电子封装与集成、建模与控制。
 
  Fred C. LEE教授在高频电能转换和电力电子系统领域做出了卓越成就。他所开创的软开关技术、多相式电压调节模块技术均已成为现代电力电子的核心技术,已在全世界广泛采用。他领导CPES基于电力电子系统模块集成与自动化制造理念,研发了一系列新型电力电子集成模块技术,在21世纪初已被电力电子工业界大量采用。
 
  Fred C. LEE教授曾获得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电力电子学会最高荣誉William E. Newell电力电子奖,表彰其对电力电子,尤其是高频电能转换的贡献。更多信息请关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微信公众号。

论坛官方在线注册通道:
在线注册二维码
IFWS&SSLCHINA 2022在线注册通道
*备注:请微信扫码查看并注册,注册成功后可在个人中心查看电子票信息、申请发票、为他人报名、分享海报等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