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外媒:三星已经开始量产89英寸的Micro LED电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8 浏览次数:810

据外媒报道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三星已经开始量产89英寸的Micro LED电视,并且本批次量产的Micro LED电视或将在今年年底或2023年年初上市。报道还表示,首批实现量产的Micro LED电视采用LTPS?TFT基板代替现有PCB方式,以实现更高的良品率和更低的成本。

早在4年前,三星就推出了首款MicroLED电视,跨时代的尺寸和画质表现让Micro LED显示技术成为不少人眼中的“未来显示技术”。而三星也一直致力于Micro?LED显示技术的应用和普及,今年年初就有消息传出三星计划量产89、101、114英寸三个尺寸段的Micro?LED电视,但因各种原因推迟后确定了89英寸的量产计划。

2020年底,三星宣布推出其首批“消费级”Micro LED 电视(基于LTPS背板上,而不是三星在其专业机型上采用的PCB背板),包括较小的77英寸至89英寸型号。77英寸机型已于2021年晚些时候被宣布取消,随后三星进一步推迟了其“消费级”micro LED电视的生产计划。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已决定将其micro LED电视的生产从越南工厂转移到韩国工厂,并计划自2022年第三季度开始生产LTPS micro LED电视。三星可能会从89英寸型号开始,有望在2022年底前发货,标价约为1亿韩元。

三星还计划为其他电视采用LTPS背板,包括101英寸和114英寸电视,它们将于2022年晚些时候投入生产。

三星的所有LTPS面板均将采用錼创(PlayNitride)制造的芯片,尺寸为34×85μm。其目前基于PCB的电视使用三安光电生产的更大尺寸芯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