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三星开始生产89英寸新款MicroLED电视 首次使用LTPS TFT玻璃基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9 浏览次数:254

据The Elec报道,三星已开始生产89英寸的新款MicroLED电视,这是首次使用了LTPS TFT玻璃基板,而不是以往的印刷电路板,以求降低成本,并提高良品率。三星的计划里还包括有101英寸和114英寸的新款MicroLED电视,不过暂时还没投入生产。

三星最初的目标是在今年5月份开始生产89英寸和101英寸型号,但受制于供应链问题及收益率偏低,推迟了生产的日期。虽然89英寸型号已投产,但101英寸型号继续延后,尚不清楚具体原因。这款89英寸MicroLED电视的具体价格还有待三星公布,是投产前三星将价格设定在8万美元左右,低于之前的MicroLED电视,不过对于电视来说仍非常贵。

据了解,无论是这次投产的89英寸MicroLED电视,还是接下来的101英寸和114英寸型号,都使用了MicroLED厂商PlayNitride提供的芯片,这也是三星迄今为止使用的最小芯片。PlayNitride是来自中国台湾的公司,主营MicroLED相关产品,最大股东就是三星。

(来源:超能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