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简述影响UVLED固化的几大因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03 浏览次数:258

 UVLED光固化机作为一种常见的固化设备,它的固化原理是指UV涂料经过UVLED光源照射后由于光引发剂被引发,从而产生游离子基或离子,而这些游离基或离子与预聚体或不饱和单体中的双键起交联反应,形成单体基因,这些单体基因开始连锁反应生成聚合体固体离分子,这就是一个完整的固化过程。

与传统UV汞灯相比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比如固化速度快、无需更换灯管、环保安全、操作便捷、冷光源等。

影响UVLED固化的几大因素:

被固化材料的特性  

UVLED固化机的固化速度和效果,很大部分决定于紫外光进入被固化材料以以引发光引发分子的难易程度。UV固化决定于光子与分子的碰撞。光可引发分子通过材料均匀地扩散。除UVLED固化机的特性外,被固化材料的光学及热动力学特性、它们与辐射能量互相的作用等,都对固化的过程产生重大影响。

光谱吸收率  

光能量是UV涂层在逐渐增加的厚度内吸收进波长的多少。表面附近吸收的能量越多,意味着深层得到的能量越少。但这种情况随波长的不同而不同。总的光谱吸收率包括所有来自于光引发剂,单分子物质,齐聚体以及添加剂包括颜料的影响作用。  

反射和散射  

相对与吸收,光能更多地是被油墨改变方向,产生反射和散射,这一般是由于可固化材料中的基质材料或色素引起的。这些因素减少了到达深层的UV能量,但却改进了在反应之处的固化效率。

红外吸收率及合适的UVLED固化机波长  

温度对固化反应的速率有着重大的影响;尽管反应过程中的温升也相对有作用。不同的UV涂料,固化所需的UVLED波长有所不同。在选择UVLED固化机的时候,需要根据UV涂料所需的波长进行选择。使用合适波长的UVLED固化机,才能获得更好的固化效果。

(来源:柯依努UVLED固化设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