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再增1100条产线,兆驰打造全球最大COB微显示生产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612

半导体照明网讯:3月17日,兆驰晶显新型LED显示终端项目誓师大会暨LED全产业链创新整合大会在南昌高新区举行。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出席并见证兆驰公司与供应商签约。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伟分别致辞。南昌市委常委、南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万征主持。

会上,兆驰公司宣布在兆驰晶显南昌基地项目一期600条COB生产线全面达产的基础上,今年将再新增1100条COB生产线,并现场与重点供应商签订生产线设备买购合同。该项目全面达产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COB微显示生产基地。

近年来,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持续推动研发创新、产能扩大,先后在南昌高新区投资了蓝光LED外延芯片项目、红黄光LED外延芯片生产及Mini/MicroLED项目、兆驰晶显LED新型显示生产基地项目。

兆驰自2021年开始扩建COB产线,2022年11月兆驰晶显南昌基地正式投产,COB产线便扩充到600条。如今1100条COB产线的正式签约,标志着兆驰晶显在2023年预计是扩充到1600条线到1700条线,兆驰股份副总裁、兆驰晶显总经理何胜斌坦言,未来兆驰晶显将超过5000条线。放眼未来,兆驰晶显的目标将超5000+条。兆驰志在成为全球最大的COB面板厂,并将助力南昌打造成为全球显示之都。

此次活动,兆驰公司与重点供应商现场签约,将携手推进LED全产业链整合创新,为南昌LED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澎湃动力。

肖云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南昌紧扣“高大上,链群配”产业发展思路,不断提升LED产业集聚度和首位度,成为我国极少数具备LED全产业链的城市之一。南昌LED产业未来前景广阔,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抢抓Mini/MicroLED新型显示的机遇,发展深紫外LED、植物照明等新兴细分产业领域,培育和发展“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让南昌成为LED产业发展的沃土。真诚希望兆驰公司进一步聚焦南昌基地建设,充分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为南昌LED产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热忱欢迎广大供应商企业更多地了解南昌、投资南昌,深化拓展与南昌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南昌将秉持亲商、富商、安商的理念,竭尽所能提供更优服务。

从2021年的100条到如今的1700条产线,兆驰COB扩产速度之快、产能规模之大显而易见。是什么样的信心让兆驰如此大步向前?兆驰股份董事长顾伟告诉记者,近年来,国际新型显示产业加速呈现向中国转移的新格局,中国企业已经逐渐从跟跑、同步先进技术,进入领跑技术变革的新阶段。其中,以Mini/Micro LED显示为主的MLED是业界公认的下一代显示技术中的终极方向。兆驰COB扩产展现出其以COB技术掘金Mini/Micro LED显示市场的决心。同时,兆驰还积极布局Micro LED,将MLED显示技术推向消费电子这个万亿级市场。

“今年可以说是我们转型元年,就从LED新型显示领域开始。我们很高兴看到,在南昌,一个新的围绕‘终极显示技术’产业集群正在崛起。未来,我们将为南昌建设中国半导体之都、新型显示之都作出兆驰贡献。”顾伟表示。

顾伟表示,随着数字经济时代到来,显示产业从原材料、器件、设备到制造工艺、技术等整个产业链正面临一场全新的技术革命。作为信息交互的重要端口,显示产业将持续引领电子信息产业升级发展。

近年来,兆驰坚持以科技创新、产业协同为主导,积极布局MicroLED这一“终极显示技术”,并将其推向消费电子的万亿级市场。在“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南昌,一个围绕“终极显示技术”的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崛起。兆驰将携手南昌,构建产业生态链,守正创新,发挥优势,汇聚资源,努力为南昌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来源:南昌发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