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日本JOLED申请破产 显示器技术研发业务由JDI接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257

3月27日,日本JOLED宣布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启动称为“民事再生”的破产重整程序,并且已被受理。

据了解,该公司的目前总负债约为330亿日元(2.5亿美元),并宣布退出制造和销售业务,关闭石川县能美市和千叶县茂原市的生产基地,关闭时间暂未确定。其部分业务将归入JapanDisplay、INCJ(前身为日本InnovationNetworkCorp.),是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的投资者之一。

据JOLED透露,公司约380名员工,其中非研发部门约280员工将被依次解雇。此外,显示器技术研发业务将由液晶面板巨头日本显示器公司(JDI)接管。JDI同样接受INCJ的支援,也处于持续亏损状态,经营前景不容乐观。

JOLED成立于2015年,旨在开发和商业化使用高效印刷方法的低成本、高分辨率OLED面板。2017年JOLED成为全球第一家将印刷OLED显示器商业化的公司,并于2021年开始全面量产。在此期间,JOLED积累了大量与OLED显示器相关的知识产权(IP)和专有技术。

国内面板企业TCL华星此前曾与JOLED达成技术战略合作,通过相关人士了解到,TCL华星与JOLED战略合作,意在补强技术及产业链优势,并非以财务回报为目的。TCL华星在过去两年的时间已经在其产线上获得产品开发和工艺技术积累,获得印刷OLED相关专利授权,并进一步打通了日本的设备、材料产业链,加速量产技术的推进,TCL华星印刷OLED技术量产的良率和效果已得多家客户认可。对于印刷OLED技术的发展前景,以及在中国国内产业化印刷OLED,TCL华星是持续看好的。

据了解,TCL华星基于谨慎原则,在过去两年时间内已基本计提了相应的资产减值。本次事件对华星后续经营影响很小。

(来源:CINNO)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