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季华实验室推出稀土氧化物TFT驱动MiniLED拼接显示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11 浏览次数:223

 近日,季华实验室新型LED显示技术研究团队携稀土氧化物TFT驱动可拼接AM MiniLED全彩显示样机亮相2023年中国国际显示技术大会。新型LED显示技术研究团队关注基础应用研究,深耕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路线,联合长春希达电子有限公司和华南理工大学成功研制了面向大屏显示应用场景的AM MiniLED全彩显示样机。

据介绍,样机像素间距为0.45mm、单块模组分辨率320*240,整机为2×2模组无缝拼接,亮度可达1000nits,采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镧系氧化物半导体材料体系,开发了匹配的像素电路以和驱动系统,验证了镧系氧化物TFT驱动小间距LED显示的可行性。

此外,该样机突破了MiniLED显示芯片、驱动器件、材料、载板、封装等共性关键技术,为高端拼接LED大屏降低功耗和成本、提升显示分辨率提供有力技术支撑。资料显示,季华实验室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启动的首批4家广东省实验室之一,其在半导体技术与装备、新型显示装备、新材料新器件等领域开展的前沿性技术研究和沉淀的科研成果。

季华实验室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三山新城,一期工程于2020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二期工程计划总投资21.9亿元,规划建筑面积约17.2万㎡,于今年3月9日完成项目验收。

 

(来源:季华实验室、LEDinside)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