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九峰山论坛召开在即!海思光电子、华大九天、Crosslight等高管聚焦EDA工具与生态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13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浏览次数:1672

 以化合物半导体为代表的半导体新材料快速崛起,未来10年将对国际半导体产业格局的重塑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为进一步聚焦国际半导体光电子、半导体激光器、功率半导体器件等化合物半导体技术及应用的最新进展,促进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全方位、全链条发展。在湖北省和武汉市政府支持下,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九峰山实验室、光谷集成电路创新平台联盟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光谷九峰山论坛暨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发展大会”将于4月19-21日在武汉召开。

本届论坛以“攀峰聚智 芯动未来”为主题,为期三天,将通过开幕大会,5大主题平行论坛,超70+场次主题报告分享,预计将邀请500+企业代表,行业领袖代表共话产业前沿技术及应用趋势热点。

日程出炉2会议日程

据组委会透露,目前已经确认有多位国内外权威科研院所的院士专家、产业链头部企业领袖,将出席开幕大会(点击:嘉宾日程公布),高屋建瓴,发表重要讲话,或带来重量级报告解读产业发展走向、全面分享国际化合物半导体技术及应用的最新进展。同时众多产学研用等产业链相关的科研人才、知名企业高管代表也将出席论坛,交流、探讨。更有隆重签约仪式、政策发布等一系列信息丰富的环节,论坛星光璀璨,精英云集,非常值得期待。

此外,5大主题平行论坛详细日程也已经公布,将有超70位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产业链知名企业高管,分别围绕化合物半导体关键材料与制备工艺、化合物半导体核心装备及仪表、EDA工具与生态链、光电子器件及集成技术、功率电子器件及应用等几大重点方向分享前沿主题报告。专题聚焦,深入探讨产业链关键环节相关重点技术发展进展与前沿趋势,传递最新技术发展信息,促进产业链不同环节协同创新。

其中,《平行论坛3:EDA工具与生态链》日程出炉,EDA贯穿集成电路(IC)产业设计、制造、封测等各个环节,被誉为“芯片之母”。EDA软件在芯片产业中不可或缺。国内市场长期被海外EDA巨头统治。近年来,国内厂商在EDA领域已经取得不小进步。

会上,海思光电子有限公司硅光PDK经理张艳武,加拿大Crosslight Software Inc总裁李湛明,上海曼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佳,Luceda中国总经理曹如平,深圳逍遥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陈昇祐,ANSYS光电子行业专家/主任工程师周铮/侯明刚,是德科技 EEsof(EDA部门)中国区经理袁徐亮,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张涛,Silvaco中国区技术总监常志强,上海赛美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邹毅,概伦电子副总裁刘文超,龙讯旷腾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半导体所研究员汪林望,苏州培风图南半导体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研发副总裁贡顶,湖北九同方微电子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李琎、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徐跃杭、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员刘军等实力派科研机构、产业链知名企业领袖代表,将围绕EDA工具技术与生态链建设,专题深入探讨,分享技术解决方案、平台建设进展以及前沿趋势。

平行论坛3:EDA工具与生态链日程如下:

分论坛3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