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向阳而生 创新引领|2023中国智慧照明创新应用论坛在宁波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09 浏览次数:1367

 为促进我国半导体照明&显示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聚焦前沿技术创新智能化、健康化、品质化、产品应用多元化趋势,推广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加强产业链上中下游协同创新与合作。2023年5月9日,在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宁波半导体照明产学研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支持下,由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半导体照明网共同主办,浙江方大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支持协办,北京麦肯桥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易盛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在2023宁波国际照明展期间,基于智能照明与新型显示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结合展会及宁波产业链集群优势,举办的“与光同行 创新引领--2023中国智慧照明创新应用论坛”成功召开。

BU2A9924-opq430116605

会上,深圳市华浩德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浩,浙江方大智控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代凤珠,旭宇光电(深圳)股份有限公司陶瓷事业部总经理张宇,深圳市同一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仕权,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行业拓展经理杨飞羿和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区域总监代巍巍先后围绕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智慧路灯&工程、景观照明&设计、健康&教室照明、UVLED技术&净水&杀菌消毒等细分市场展开前沿技术及主题分享,掌握照明与新型显示行业趋势风向,发掘并对接新商机。

陈浩

华浩德作为国内有影响力LED驱动电源企业之一,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一直以解决行业痛点问题为己任。深圳市华浩德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浩分享了《大功率LED驱动电源的设计与应用探析》主题演讲。针对当前LED产业发展现状、驱动电源痛点、市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电源做了详细解答。陈浩表示,对光源的控制要求,本质上是转化为对驱动电源及控制系统的要求,驱动电源作为支撑LED照明最基础、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面临着市场和技术升级带来的挑战。照明市场容量稳步增长,竞争加剧,进入薄利时代,只有规模化效应才能控本。提出“归一化”设计理念,通过对功能的选择性整合,以兼容性为设计目标,强调输出参数的可自定义性及控制信号的兼容性。 所有功能“All in  1”。倡导与践行标准化的“万能电源”概念,以解决企业因电源种类多样化而带来的各种问题。并详细介绍了华浩德电子新推出的F1系列双模驱动LED智能电源。

代凤珠

由于照明系统无处不在,智慧照明已成为推动智慧城市应用的重要力量。方大智控作为全球知名的智慧照明解决方案提供商。秉承构建开放创新的生态,积极推进智慧城市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为己任,为用户提供信息化高效管理,是物联网照明控制领域龙头企业。浙江方大智控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代凤珠带来了《城市智慧照明创新演变》主题报告,报告中指出,在城市智慧照明发展过程中,不仅需要技术发展的支持,还需要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通过整合打通各个领域。历经四次迭代,十余年精细打磨。方大智控先后推出城市路灯智能控制系统、SCCS城市智能照明管理平台、智慧灯杆的城市息管理平台和FondaCity-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实现智慧景区、智慧乡村、智慧停车、智慧楼宇、智慧景观、智慧市政、智慧园区、智慧城管、智慧校园、智慧交通在内10大应用场景多方位全覆盖。方大智控研发的“1+3”智慧城市管理模块,即:一个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FondaCity),三大应用(智慧照明、智慧灯杆、智慧亮化),通过“1+3”形成一个平台三大应用的闭环良性运营,助力智慧城市,节能减排的同时提升城市管理效率,形成万物互联。

张宇

“双碳”时代下,依托技术创新和技术突破,深化城市照明低碳、降碳目标,持续推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有效途径之一。同时,开发LED高光效产品能够直接助力节能减碳。旭宇光电(深圳)股份有限公司陶瓷事业部总经理张宇分享了《耐高能量密度高光效技术助力户外照明节能减碳》主题演讲。报告指出,材料类仍有提升空间,器件结构、封装工艺等综合提升,未来光效会逐步提升。开发窄带红色荧光材料是实现高光效的有效技术路径!基于开发的氟氮化物荧光粉技术,90显色指数光效提升20%左右,达到同等水平80显指光效,全光谱光效提升10%左右。双85试验,3000h加速老化,光衰小于5%,目前可以应用于室内。报告还详细介绍了旭宇光电高光效贴片产品、高光效大功率COB、大功率陶瓷及植物灯等等。

魏仕权

在绿色智能照明领域,既要体现节能,又要具备较高的光效,大功率LED封装技术开发显得越来越重要。深圳市同一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仕权分享了《大功率LED助力智能照明》主题演讲,报告介绍了同一方双色SMD、TBG 双色COB、COB RGBCW、TR 健康光-节律照明、SMD之高光类产品等。并表示,同一方坚守1+3+N战略布局,提供领先的LED光源解决方案。即:1个引擎: 封装,封装是同一方的基石和核心引擎;3大产品平台: COB、SMD、MOD,专注于COB,SMD,MOD三大产品平台,打造全系列,专精特新的高端LED封装产品平台。N个光环境,聚焦LED照明细分应用领域,提供专业的LED光环境光源解决方案。

杨飞羿

UVC- LED凭借安全、环保、小巧、高效、低耗等性能以及无化学残留的特性,在公共场所杀菌消毒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在未来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行业拓展经理杨飞羿介绍了《UVC-LED在公共环境健康领域的应用——校园净化、消毒、新风系统》主题演讲,报告详细介绍了中科潞安立足自身技术创新研发的校园净化、消毒、新风系统,公共环境防疫应用系统,教育新风应用系统以及应用示范项目。

代巍巍

伴随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迅速发展,我国道路呈现出多样性的特点,对我国道路照明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区域总监代巍巍现场带来了《中国道路照明的多样性及其解决方案》主题演讲,城市照明需求从:功能演变为舒适+节能,所以精准配光很重要。中国道路路面材质呈现多样性,中国道路多样性,早期装在道路上的LED路灯配光较少,难以应对中国道路多样性;亮度指标(和肉眼感觉一致)对于路况非常敏感;早期路灯配光采用照度指标衡量等众多原因造成我国城市道路照明视觉感觉不佳。解决中国道路照明多样性问题的根本途径——根据不同道路照明的状况来量身定制。精准定制的出发点,以人为本,提高道路照明的感官舒适度和良好的纵向亮度均匀性可以让人有更好的感官舒适度。更加节能,以路灯为例,100W的LED路灯可以替换240-400WL传统路灯,更高 光效 带来更佳的节能效果。LED光源 芯片发光可根据不同场景进行精准配光。华普永明拥有全球最大的配光库,配光超过300种。 工业4.0赋能智慧工厂实现柔性生产,工业4.0为大规模快速、精准定制提供保障。让快速、精准定制成为可能。柔性生产线保障小批量,多品种产品的及时交付。精确道路的配光方案设计—— “一路一需一品”的产品策略。

0W9A4257-opq430023449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