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全球首个“Micro LED显示屏”技术标准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873

 近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分会(CMMA)组织,利亚德(300296)牵头制定的《Micro LED显示屏通用技术规范——中大尺寸显示屏》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发布。

该标准由利亚德、京东方、TCL、海信、艾比森(300389)、联建光电(300269)等近二十家企业共同起草,是行业首部Micro LED显示屏通用技术规范,对进一步推进Micro LED技术在市场的快速应用,规范行业竞争,提升产品品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填补国内外空白:

国内外尚没有针对Micro LED显示相关标准,该标准的制定将填补国内外空白。

首次明确对Micro LED芯片要求:

Micro LED芯片尺寸要求长宽任意一边小于100μm;Micro LED芯片应为倒装芯片,应采用无焊线工艺。

另外,第一次明确Micro LED显示屏针对中大尺寸产品在分类、技术要求、质量检验规范、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贮存中的要求,为Micro LED产品的研发、制造、生产、销售提供了标准依据。

产业发展,标准先行。定义Micro LED,明确相关标准,不但有助于大众认知,也是促进行业向下一代显示技术发展,从而推动我国LED显示应用产业转型升级的基本要求。

市场实践证明,新技术、新产品的起始之处都是依靠行业龙头企业推动发展起来。

自2020年,利亚德无锡Micro LED量产基地(利晶)正式投产开始,利亚德在Micro LED技术及应用上进行了积极而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而后,随着利亚德与行业合作进一步加深,三星、TCL等国内外龙头企业相继加入赛道,Micro LED技术的各项难题相继被攻克,市场关注度不断提升。

2023年4月,利亚德集团重磅发布在Micro LED领域取得的突破性进展——MIP显示技术、NPQD R1系列量子点Micro LED芯片、全球首款QLED 4K直显大屏,实现上游芯片、中游封装、下游应用的有效融合,再次明晰LED产业发展路径,引领、助推显示产业创新升级。

而利亚德对Micro LED的耕耘也正在逐步得到回报:2022年,利亚德Micro LED显示产品实现订单4亿元,较2021年增长25%;2023年,在Micro LED技术以及创新业务的支撑下,利亚德营收有望突破百亿。

未来,为迎接MicroLED时代大规模应用市场开启,利亚德集团将继续加大Micro LED技术投入,采用自主研发、合作研发、股权投资等多种方式,不断突破技术难题,引领全球显示行业技术创新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