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正文

突破大色域量子点背光显示关键技术瓶颈!福大团队成果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349

 2023年4月26日至30日,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of Geneva)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福州大学与闽都创新实验室以及深圳TCL新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攻关,郭太良教授、叶芸研究员、陈恩果教授、李阳高工以及季红雷高工等完成的专利技术“大色域量子点背光显示器关键技术开发”斩获展会金奖,成果受到海内外人士高度评价。

“大色域量子点背光显示器关键技术开发”项目解决了目前我国量子点背光显示核心技术长期把持在国外大企业手里,核心材料依赖进口的“卡脖子技术”问题。项目突破大色域量子点背光显示的关键技术瓶颈,开发高稳定性量子点材料制备、量子点微结构阵列设计、超大面积量子点光学膜微凹双精度精密涂覆、多分区Mini-LED与量子点器件匹配集成等技术,进一步提升了显示器颜色表现能力,改善了显示质量,为大色域液晶显示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对提升我国规模庞大的液晶显示行业产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推动意义。

长期以来,福州大学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本次参展项目是我校联合闽都创新实验室以及深圳TCL新技术有限公司在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的最新成果,将为推动国家“显示强国”战略发展,助力福建省战略任务实施。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1973年,由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政府、日内瓦市政府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是全球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本届会展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者展出了1000余项发明,这是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举办40年以来发明项目最多的一届,中国团队参展的165个发明项目备受瞩目。

(来源:福州大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