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三星显示已采购了RGB Micro OLED蒸镀设备:供应商为Sunic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15 浏览次数:264

 6月15日消息,在2.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3亿元)收购eMagin后,三星显示开始对RGB Micro OLED发力,最新消息显示已经从Sunic System采购了蒸镀设备。

用于在硅基板上沉积有机发光二极管 (OLED) 的MicroOLED技术主要分为在白色 (W)-OLED 上形成滤色器 (CF) 的“WOLED+CF”方法和将RGB像素相邻放置在同一层的的'RGB'方法。WOLED+CF MicroOLED使用 WOLED 作为光源,并使用 RGB 滤色器实现颜色。

 RGB MicroOLED使用精细金属掩模 (FMM) 沉积 RGB 像素,因此无需滤色器即可在 OLED 中实现光和色。然而,RGB型MicroOLED要让用户有沉浸感,必须要密集地沉积RGB子像素,这需要的技术难度很高。

与目前基于白色底色+彩色滤光片的W-RGB方案不同,三RGB直显方案,好处是亮度更高。在此之前,也只有eMagin等少数公司在推动这项技术,但也并未实现规模化量产和商用,因此收购eMagin主要意图还是想要推动该技术的量产、落地。

尤其是在苹果Vision Pro和后续迭代产品的推动下,苹果也在寻求索尼之外的另一家Micro OLED供应商,而彼时三星显示如果能够提供RGB直显方案,也更有望被采纳进入苹果头显的供应链。

(来源:MicroDisplay  Etnews)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