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如何加快智能照明技术升级?行业大咖重磅分享来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20 浏览次数:67

 为了更好地满足全屋智能照明用户的需求,相关智能照明互联互通协议已经被建立起来。然而,要实现真正智能照明的"万物互联"仍然存在一定的挑战。

6月29日,由哔哥哔特商务网主办,《半导体器件应用》承办的第45届Alot&智能照明与驱动技术研讨会将在宁波举行。届时,照明会议上,昕诺飞标准和法规首席专家黄峰将为我们带来主题演讲《详解智能照明互联互通》。他将从生态设计的角度出发,介绍智能照明的模块化设计,数据管理和即插即用、互联互通的智能特性,并对互联互通的流行协议(如DALI、KNX,DMX-512,matter/zigbee, Bluetooth,Wi-Fi 6/6e/7 )等进行协议技术细节的详细分析和比较。

本届照明研讨会还邀请了复旦大学副教授沈海平教授和腾讯云消费电子行业资深架构师张金繁分别就《自然光互补智能照明系统机器控制技术》和《用户为本,构建独特的智能场景》进行演讲。详细信息请可见下表:

沈海平

复旦大学副教授

演讲主题:《自然光互补智能照明系统机器控制技术》

演讲内容:自然光是最理想的健康照明光源,取之不竭而且是零成本能源。然而,纯自然光照明尚存在以下难题:效率低、晚上或阴雨天气时无法使用;以及多云天气时光输出不稳定。本报告将介绍一种自然光耦合人工光零电智能照明技术,在提供自然光照明的同时进行光伏储能,并通过光感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将光输出控制在稳定水平,从而解决了上述3个难题。

照明

照明

黄峰

昕诺飞标准和法规首席专家

演讲主题:《详解智能照明互联互通》

关于演讲主题的背景,昕诺飞的标准与法规首席专家黄峰谈道:“智能家居和智能照明的发展已经过去了十余载,我们已经从单一产品的智能化走向了全屋智能系统的实现。在此过程中,智能系统的性能、互联性以及良好生态的构建变得尤为重要。我的演讲将着重从现阶段智能照明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它的未来发展两个方向进行深入探讨。”

演讲内容:从生态设计的角度介绍智能照明的模块化设计、数据管理以及即插即用和互联互通的智能。对互联互通的流行协议(DALI、KNX,DMX-512,matter/zigbee, Bluetooth,Wi-Fi 6/6e/7 )等发展进行协议的技术细节进行详细分析和比较。

照明

照明

张金繁

腾讯云消费电子行业资深架构师

演讲主题:《用户为本,构建独特的智能场景》

在谈及为何选择此主题进行演讲时,腾讯云消费电子行业的资深架构师张金繁明确表示:“腾讯云能够为智能家居厂商提供如小程序、AI内容等多样化的服务,我们也期待着与厂商建立深度合作。智能家居厂商们对于音乐、视频及小程序等我们公司的能力有着强烈的需求,这样的合作不仅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同时也能突显腾讯云在该行业中的价值。”

演讲内容:围绕腾讯云整体能力布局,基于云原生的消费电子行业产品智能化能力,企业微信的协同办公和全域营销拓客模式,以及腾讯云消费电 子行业合作案例等四个维度展开介绍与交流,详细剖析智能家居行业企业运用腾讯原子化产品能力构建技术底座的经验,旨在助力照明、家居行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照明

照明

6月29日,宁波,我们不见不散!

照明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