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中大尺寸OLED出货明年增幅或将超54.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11 浏览次数:237

 “随着三星电子从LG Display获得WOLED面板供应,明年苹果决定在iPad等上采用OLED面板,中大尺寸OLED的出货量将从今年的2270万片增加到明年的3510万片,预计将增加54.6%以上。”UBI Research代表李忠勋于7月5日在首尔汝矣岛全经联会馆举行的“2023 OLED&微显示器分析师”研讨会上做出了上述预测。李忠勋预测,全球中尺寸OLED销售额将从今年的66.98亿美元增加到明年的85.87亿美元。

当天,李忠勋预测说:“目前信息技术(IT)设备市场的主流是液晶显示器(LCD),但今后OLED面板的渗透率将提高。”李忠勋预测说,三星Display将带动8.6代IT用OLED的投资。LG Display 8.6代OLED生产线因业绩不佳等原因,在资金方面遇到困难,将比三星Display晚一年左右。但苹果最快将从2026年开始生产OLED MacBook,LG Display向苹果MacBook供应OLED完全有可能。蒸镀设备企业Sunic System设备稳定化和确保良率将成为LG Display 8.6代OLED生产线的变数。”

此前,三星Display今年4月曾表示,为新设全球首个8.6代IT用OLED生产线,到2026年将共投资4.1万亿韩元。业界分析认为,这是考虑到苹果将于2026~2027年推出首款OLED MacBook。据推测,LG Display今年电视用OLED出货量为660万片,年均增长率为15%,预计2027年将出货1140万片。这一数字明显高于三星显示器的预计出货量(2023年150万片,2027年220万片)。

(来源:Wit OLED编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