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LGD收购14项Micro LED专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08 浏览次数:329

据业内人士透露,LG Display今年6月从台湾超显示器(UDT,Ultra Display Technology)购买了14项与Micro LED相关的美国专利,其中注册专利13项,申请(申请)专利1项,加上在台湾和大陆等地注册和申请的专利,共有38项。LG Display此次购买的专利在Micro LED技术中,大部分是Transfer工艺技术,可应用于Micro LED巨量转移、触摸感应、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头戴式显示器(HUD)等的Micro LED技术也被列入专利购买目录。

Micro LED最大的难题是巨量转移。因为Micro LED芯片很小,很难操作。如果电工生产效率低,需要进行更换不良微LED的维修(修复)工程,这都会导致成本上升。LG Display今年6月从台湾Ultra Display(UDT)购买的Micro LED相关美国专利大部分是全套技术,还包括Micro LED积层和传感技术。

据推测,LG Display购买Micro LED专利是为了提高相关事业的收益性。LG Display在京畿坡州构建了用于Micro LED Apple Watch的背板线,但仅背板很难确保收益性。

苹果在Apple Watch系列中也计划首先在顶级Ultra机型上采用Micro LED,之后扩大应用范围。苹果计划从Apple Watch开始应用Micro LED的原因是,在屏幕尺寸小于2.5英寸的情况下,支持像素密度300~400 PPI(PPI:Pixels Per Inch)的智能手表应用Micro LED相对容易。最近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旗舰智能手机屏幕尺寸为6~7英寸,像素密度在500PPI左右。

如果苹果确保可量产的Micro LED技术能力,也可以应用于Apple Watch之后的AR设备和智能手机。LED是无机物,比有机物OLED在产品寿命和亮度上有优势。此外,MicroLED Apple Watch的量产时间从2025年第二季度再次推迟到2026年第一季度。

(来源:Wit Display)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