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TCL华星光电周明忠:Mini/Micro LED技术布局与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23 浏览次数:484

 Mini & Micro-LED显示技术因不同的Pitch规格和技术特点具有多种不同应用场景,可涵盖户内/户外显示、商显、LCD背光及小Pitch直显等多个应用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技术不断发展,面板厂与LED显示技术有了进一步融合交叉的机会。

8月23日,“Mini/Micro- LED封测与显示技术大会”在Elexcon 2023深圳国际电子期间举行。论坛由半导体产业网、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与ELEXCON深圳国际电子展暨嵌入式系统展联合主办,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半导体应用产教融合(东莞)职业教育集团协办支持。

周明忠

论坛上,TCL华星光电产品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周明忠带来了“TCL华星Mini/Micro LED技术布局与发展”的主题报告,分享了TCL华星星曜技术发展与产品化,以及Mini LED直显与Micro LED显示技术的进展、成果与布局方向。

随着透明/异型/柔性等显示技术不断取得突破,MLED显示应用空间得到拓展,使得MLED技术大有可为。Mini LED直显在户外、半户外以及室内均有着广泛的应用。Mini LED直显技术中Glass基主要优势在于可以应用Micro LED,未来成本可大幅下降并有机会进入消费级市场。基于COG工艺,MLED显示突破大尺寸拼接/高透明度/高亮度/柔性,不断拓展产品化的应用场景。探索大屏拼接透明MLED显示方向,布局未来潜在的商显应用。

对于Micro LED技术应用方向,报告指出Micro LED技术开发聚焦于超大尺寸/大尺寸、车载HUD显示以及AR/MR领域。基于IGZO和LTPS器件技术,开发超高亮度以及高分辨率的Micro LED显示技术样品,未来持续进行优化。

报告认为,要充分挖掘面板厂自身优势,比如背光降本促成广泛应用,玻璃基板的透明属性,驱动线路相对更为精细等。据介绍,TCL华星从业界首款75”UD 玻璃基AM-MLED屏开始,逐步推向车载显示、电竞显示以及VR等产品应用。其星曜技术涉及LD集成技术(低延迟、低闪烁),HLD算法(低光晕、高对比度),HVA 技术(具备抗光晕优),MLED背光技术(高性价比、最优曲线)。星曜技术产品化应用于大尺寸显示屏、电竞显示器、笔电、车载显示等产品,拓展星曜技术应用领域。

(备注:以上信息仅根据现场整理未经嘉宾本人确认,仅供参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