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传创维将接手LG显示广州工厂 明年产量或升至1500万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30 浏览次数:234

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LG显示在广州的8.5代液晶显示器工厂正在出售,并可能被创维收购。目前该工厂约一半产能处于闲置状态,但创维接管后将全面恢复生产。据台媒电子时报报道,消息人士称,LG显示希望出售广州工厂的消息最早出现在今年4月,当时LG显示的财务状况恶化,正在接洽京东方、华星光电、惠科和创维等潜在买家。

消息人士指出,市场最新猜测显示创维将为LG显示广州厂的买家,创维将向该厂员工提供四年的雇佣合同,其中包括200多名韩国人。目前创维拥有系统组装的生产能力,收购LG显示工厂将有助于创维获得上游供应。但对于没有LCD生产线运营经验的创维而言,让广州工厂恢复稳定运营并从中获利将是一项挑战。

“LG显示的广州8.5G工厂有两条生产线,其中一条每月可加工10万片玻璃基板的生产线处于闲置状态。另一条生产线仍在运行,每月产能为10万至13万片玻璃基板,但该厂液晶电视面板实际产量到2023年将仅为700万至800万片。广州工厂可能在创维收购后恢复全面生产,其液晶电视面板产量可能在2024年升至1500万片。”消息人士补充说道。

据悉,LG显示财务状况已无法再支撑大规模投资,从去年开始,该公司就开始推迟OLEDoS项目投资。LG显示计划通过出售LCD工厂或者设备回流部分资金,缓解经营和投资OLED项目压力。

8月中旬,LG显示CEO郑浩永(音译)于8月16日表示,目前市场状况比较低迷,但显示面板行业是有周期的,最终会恢复增长势头。LG显示已经连续几个季度出现亏损,但公司预计第三季度亏损会减小,第四季度将恢复盈利。

(来源:集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